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遭遇节日大餐 掌握8个原则大餐吃不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7:39

每年到过节的时候,很多朋友就会略带担心地说,“又过节了,浪漫的大餐肯定免不了,小肚腩都快吃出来了。”这可不是耸人听闻,哪个女孩子没有吃喝玩乐之后大叫着要减肥的经历呢?从这一天开始,往后接二连三的元旦、过年、走亲戚聚会就接种而来了,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稍不留神,脂肪就悄悄的爬上了你的小肚子。那么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大餐才能避免长肉呢?

减肥遭遇节日大餐 掌握8个原则大餐吃不胖

减肥期间怎么吃大餐饮食原则

1、委婉拒绝对方的诚挚邀约

“噢,谢谢你的好意,今晚有点事,就不去了,不好意思哦”其次:如果实在是盛情难却,你也可以淡定从容的赴约。因为节食是最愚蠢的减肥方式,在餐会上,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吃一些瓜果蔬菜等内含卡路里比较少的食物,反而对身体还是有帮助的。

2、饭前喝点水

不想多吃的话,喝点水,提前给肚子填点东西是个好办法。不过,水的种类要注意,汽水、奶茶、啤酒……之类的请自觉拒绝。选择喝凉白开、茶以及少油的汤都OK。

3、细嚼慢咽

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够,会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多咀嚼使食物容易吸收营养也容易消化,有专家介绍,吃饭时大约20分钟左右,大脑才有饱的反应,所以要减慢进食速度,等待'饱'的反应。可千万不能以肚'撑'为饱。

4、多吃菜代替肉类

点菜的时候注意上火的容易长肉的少吃,多吃些蔬菜、五谷杂粮,多吃鱼、蛋来代替肉类。少吃肉类,一周最多不超过3-4次,最好吃禽类的肉。如能以鱼肉代替猪肉则更好。

5、刷掉一层油再吃

虽然说要吃清淡的,但是聚餐总不能每次都吃清蒸菜、水煮菜,总有那么几次是要来一顿麻辣香锅、烤鱼、火锅等重口味来调剂一下。在这个时候,可以刷掉一点油再吃。

具体操作:

可以准备一个小碗,在里面倒点水(清水或者少油的汤都可以),每次夹起油比较多的菜,可以先在小碗里面刷一下,过一下油再吃。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把菜在米饭上面转几圈再吃也可以,但是沾满油的米饭就不建议吃进肚子里面去了。

6、吃八分饱

不管出席多么盛大的宴会,不管有多么喜爱的食品、饮料(尤其是酒),不要没有限制 。

7、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在大餐中都少不了精美的主食和甜食,很多人都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但是如果你在减肥,一定要对大餐中含淀粉过多和极甜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

8、多吃绿色蔬菜

蔬菜这种超低热量并且饱肚子的食物我们在大餐中必须多吃,和番茄、萝卜、冬瓜等蔬菜相比,绿色蔬菜卡路里低,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在一餐中食用半斤少油烹调的绿叶蔬菜能有效增加饱感,延缓食物在胃里的排空速度,有利于控制食量。减肥者的膳食中必须包括大量的绿叶蔬菜,能在减少主食、减少油脂的同时避免饥饿感,保证减肥过程可持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