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压力大?女性如何平缓度过更年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8:26

更年期,这个敏感的词汇相信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女性在年龄到了三十岁以后,很多人都会在身体和心理方面有一些改变,总感觉怎么都不舒服,心情不好,身体不好,大家把女性的这个尴尬的时期叫做更年期。

更年期有什么表现?

1、易疲乏:更年期的女人,通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经常会感觉身体越来越虚弱,总是有心慌气短的感觉,稍微做一点事就虚汗连连,经常想睡觉,一睡就是一个下午。

2、月经异常:经期变得不正常,经常出现延长时间来月经或者是月经期间血非常少,小腹会无缘无故的疼痛。

3、皱纹增多:脸上的皱纹会越来越多,皮肤也变得暗黄没有光泽。

4、容易健忘:做着做着事情就会忘掉接下来要干什么,饭量也会减少,经常有恶心想吐的感觉。

5、易郁闷:心理也会有很多不好的变化,总是容易感到郁闷,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不开心,也不愿意过多的和别人交流。一件小小的事情就会让自己动怒,即使内心不想发火还是会忍不住的生气。

6、爱独处:不喜欢有人亲近自己,总是痴痴的一个人一呆就是一个下午,看到亲近自己的人会哭的莫名的烦躁。

虽然更年期很棘手,也是许多人人生中的又一大叛逆期,但是只要采用正确的方法来对待,就可以很好的度过这段时期。

1、坚持锻炼,以保持骨骼韧带的弹性和力量。每天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改善神经系统的灵活性。

2、生活要有规律,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每天要保证6小时以上的睡眠,在睡前不要胡思乱想,一切顺其自然。

3、在饮食上,要提倡合理营养,饮食以低盐低糖,及低脂肪食物为主,同时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性,及时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必须营养物质。

4、在心理上,要认识到这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过程,因此要调整好心态、稳定情绪、树立信心、建立和睦的家庭和人际关系,同时要积极投身于自己喜爱的事业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

5、定期检查。更年期之后,阴道粘膜会因为雌激素的缺乏而变得菲薄脆弱,上皮细胞内糖原量减少,阴道酸性降低,局部抵抗力削弱,此时更容易遭到致病菌的感染,所以一定要注意私处的卫生,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