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冬季易失眠?睡不着怎样缓解?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7:50

在秋冬季,光照会减少,万物也会萧条,很容易让人产生抑郁的情绪。所以,在秋冬季出现失眠的情况大多是由于抑郁、焦虑等不良的情绪问题而引发的,而失眠又会增加焦虑与抑郁情绪,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导致失眠的因素,日常工作中产生的极大压力、在人与人之间的竞争以及各种各样的矛盾,还有家庭生活中的一些不和谐因素等等,常常是难以去应付的,从而使得人的精神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之下。这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会使得睡眠情绪没有办法平静,心神不宁,失眠便会随之而来。

那么秋季失眠应该怎样去缓解呢?

1、首先在睡觉之前可以去冲个舒舒服服的澡。在睡觉之前的1小时冲澡,水温应不低于38℃,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可以降低卧室的室温如果卧室温度在18℃~24℃之间、床上的温度为27℃,这时的睡眠质量是最好的。

2、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养成很好的睡眠习惯,晚上不可以熬夜,尽量控制在11点之前入睡。分散注意力,不去想白天和第二天的事情,分心技巧对失眠患者也是有极大帮助的。

3、要经常进行锻炼,强身健体,通过锻炼使得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状态得到很好的调整,避免过度消耗大脑神经细胞的能量。应该注意卧室的灯光。可以在每晚入睡之前进行仰卧揉腹,还可以采取卧位气功法,可拍打涌泉穴。

4、按摩穴位。在每晚睡前洗脚后,在床上端坐,先用右手掌去拍打左脚涌泉穴120次,再用左手掌去拍打右脚涌泉穴120次,每次力度都以感到微微胀痛为宜。这样便可以驱除失眠,很好的入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