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脏受损的五大信号 知道了既能省钱又能救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3:43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但是肝出现问题了,平时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很多人都忽视了肝病。等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中晚期,治疗的时机已经错过了。肝脏受损一般会有五个信号。

1、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

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会导致脸色发黑,黯淡无光,尤其是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漏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2、酒量下降

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场所。肝脏不仅能把食物转化成能量,而且还是人体解毒的总机关,具有化解细菌、酒精和其他毒素的功能。如果肝脏出现病变,就不能很好的履行代谢酒精的职责。所以如果以前喝酒很厉害,但是酒量突然下降,那可能是肝脏受损。

3、肝区疼痛

因为肝脏外面的肝包膜神经很丰富,如果肝脏出现炎症或者肿瘤的时候,肝脏包膜会被拉扯,和周围的组织发生粘连。这时候就会出现肝区的不适。

比如会有剧痛,轻度疼痛。还有麻木的感觉。如果是肝脏肿瘤变大,还会有异物感。

4、乏力

肝脏受损后,会出现睡眠障碍,没有精神,乏力,疲惫。这些疲劳感不能通过睡眠补充休息得到缓解,只会慢慢加重。有时候肝脏损伤严重,患者还会四肢无力,连起床也感到困难。

5、腹胀腹泻

因为肝脏是消化器官,如果肝脏有病症,受到炎症侵扰,肝功能受损,最突出的会表现就是食欲下降,厌恶油腻食物,还有反酸,腹胀,腹泻等表现。这个症状和肝功能状态有密切噶虚拟,随着肝功能恢复,就会得到迅速有效的缓解。

40岁后的人群要警惕肝癌

40岁以后是肝癌高发年龄,跟所有癌症一样,致癌因子也有一个积累的过程,所以肝癌以中老年人居多。

另外,40岁以上的人免疫力也开始下降,人体不能正常的排除异常细胞,癌细胞就“趁虚而入”。

如果有肝炎,应该遵医嘱控制好病情,每六个月做一次腹部 B 超检查 + 血清甲胎蛋白(AFP)检查。及早发现肝癌病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