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熬夜伤身体 熬夜的4个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8:16

熬夜对于现代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不少人会通宵打游戏,玩手机等等,还有不少上班族会熬夜加班。目前有大量事实证明熬夜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那么熬夜对于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经常熬夜的人的身体会受到以下四个危害:

1、肠胃病

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同时,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2、皮肤变差

晚上11点—凌晨3点为美容的最佳时间,也是胆、肝充分休息的时间。若这两个重要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那么就可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人们会出现皮肤粗糙、粉刺、黑斑、暗疮等现象。

3、记忆力下降

白天人整体机能会处于兴奋状态,到了晚上,人的机能就会变的劳累不堪,出现头晕脑胀,注意力不集中等信号,这些现象都是身体提醒我们该休息的信号。如果我们长期忽略这些信号,就会出现神经衰弱、记忆力衰退等更大的问题。

4、伤害眼睛

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此外,眼肌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