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冬季最适合的五种运动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6 20:14

大家都知道,运动对于健康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糖尿病患者,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那么糖尿病患者在冬季适合哪些运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冬季最适合的五种运动

糖友冬季可常做这5种运动

1、散步

散步简单易行,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糖友只需准备一双合适的运动鞋。

2、太极拳

打太极拳有利于缓解压力和提高身体灵活性,气温没那么低的时候,糖友可以找个空旷之地耍耍太极。

3、间歇式运动

间歇式运动是指在正常运动过程中增加几次强度更高的运动,如将快跑与慢跑相结合,散步与快走结合等。

4、平衡锻炼

糖友可选择有桌椅的地方,练习“金鸡独立”,即单脚着地。站立一段时间换另外一只脚,两只脚轮流进行。

5、做家务

如果是没有时间运动的糖友,那么做家务也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如养花种菜、打扫房间、洗车、遛狗、与孩子一起玩耍等。

糖友该如何正确运动?

首先,要循序渐进,在于坚持。糖尿病患者的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理的有氧运动,患者在进行运动时,最初运动量一定不要过大,不然,很容易将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伤害,糖尿病患者的运动量,应该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其次,要选择让人愉悦的运动。糖尿病患者选择运动方法时,可以根据自身爱好不同,选择球类、跑步、跳舞、步行等等,糖尿病患者最好邀上一两个好友一起运动,大家相互鼓励和交流,可以明显减轻重复运动时的枯燥,增加运动乐趣。

再者,要保持固定时间运动。糖尿病患者进行运动时,最好是养成固定的时间,比如早晨或下班后,这样时间一长,每天的运动时间,就会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患者控制血糖有很大帮助。

适合糖友的运动有哪些?

由于每一个糖尿病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适合的运动方法也是不一样的,除了上述我们所说的太极拳之外,患者还可以选择一些其他运动: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式以有氧运动为主(也称耐力运动),这是一种可以增强呼吸、心血管功能,改善新陈代谢,纠正血糖和血脂代谢紊乱的锻炼方法。通常采用的有氧运动有步行、跑步、骑自行车、爬山、登楼、划船、游泳等。

糖尿病患者年龄较大、体质较差时宜进行运动强度小的运动方式如散步。如果能在优美的绿化环境中进行,自然的气息更有益于身心健康。行走时应全身放松,眼观前方,自然而有节律地摆动上肢,每次10—30分钟。

身体条件较好、无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则可以采用运动强度中等偏高的运动如健身跑。慢跑时要求全身放松。

糖尿病患者也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例如住高层建筑者,可进行爬楼梯运动,或跳绳、原地跑等方式。此外,广播体操、球类运动等都可以采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