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BB霜前不用护理肌肤?小心这4个误区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6 20:19

BB霜功效强大,有遮瑕、保湿、滋养等多重功效,深受很多女性的喜爱,但你真的会用BB霜吗?BB霜的日常使用有这些误区!

使用BB霜前不用护理肌肤?小心这4个误区

误区1、使用前不需护理肌肤

很多MM以为,只要在清洁脸部后就直接用BB霜涂抹,其实还是跳过了较为繁复的基础护理步骤。用BB霜前还是要先使用护肤水、乳液或者精华等产品进行基础的保养,在保证肌肤保湿的状态下然后再擦上BB霜。

误区2、涂薄薄一层即完成裸妆

BB霜在妆容上的实际功能相当于粉底,有润色和一定的遮瑕功效,但是如果MM们肌肤上有较明显的瑕疵,建议还是在上BB霜前使用较为薄透的遮瑕产品,效果更佳。BB霜质地一般较为润泽,所以上完BB霜以后,要用蜜粉定妆,再适量涂一点腮红,加以自然纤长的睫毛膏、眼影、细致的眼线和唇蜜修饰,完成自然裸妆。

误区3、BB霜多涂一点无所谓

BB霜通常以天然成分制成,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刚涂完的时候肤质稍感粘腻,但是不消几分钟,肌肤和BB霜就能贴合,粘腻的感觉消失。BB霜的功效等同于我们日常使用的底妆,如果平时的粉底涂太多了,脸就像一堵厚厚的白墙,BB霜也是一样的。要使妆容薄透,适度是关键!

误区4、使用BB霜后不需卸妆

由于BB霜带有养护功能,质地也比较轻薄,所以很多人在临睡前完全忘了卸妆这一步骤,这可是肌肤养护的一大忌讳,BB霜属于粉底的一种,如不干净卸妆,也有可能导致堵塞毛孔,一定要使用卸妆产品一丝不苟地卸除。

如何正确使用BB霜

1、使用BB霜前要先进行基础护理

使用BB霜之前,一定要对肌肤进行最基本的护理,要洁面、涂抹爽肤水、乳液、精华等,在肌肤非常水嫩的状态下涂抹上BB霜,这是因为如果没有进行基础护理,首先会让肌肤变得异常干燥和缺水,这样上妆出来的效果极为不佳,其次就是肌肤时刻都要进行补水保湿护理,这样才能抵抗衰老和干纹,让肌肤更加年轻健康

2、BB霜不能与粉底混合使用

BB霜的遮瑕效果是很不错的,所以大可不必将其与粉底混合使用,因为这样不仅是加深肌肤的负担,两者混合在一起涂抹在脸上,还会影响妆容的最终效果,让妆容变得不够轻薄,另外就是还会降低对肌肤的护理效果,如果你只是想要妆容更加持久的话,那么可以用粉饼或者蜜粉来定妆,这样远远要比粉底合适的多。

3、配合防晒霜使用效果更佳

随着科技的先进,很多产品都可以将功效相结合在一起发挥出最佳的使用效果,而对于现在MM们每天都在使用的BB霜,由于其防晒指数和时间都比防晒霜要低很多,根本不能满日常需要,所以与防晒的完美结合,让消费者在整个使用过程中更加方便,避免了反复涂抹的繁琐,还能起到最佳的护肤效果,有效抵御紫外线。

4、用BB霜后需要卸妆

BB霜是属于彩妆粉底类的一种产品,所以是必须要卸妆的,卸妆的时候先用卸妆水擦拭一遍,再用洗面奶进行洁面,最后用沾满了爽肤水的化妆棉擦拭脸部,直到没有任何痕迹才能确定卸妆干净,这样才是对肌肤最佳的护理,如果没有卸妆彻底,那么BB霜中的一些成分,就会沉淀堵塞在毛孔中,这样肌肤就会出现黑头、粉刺等问题肌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