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脱发严重 试试6种食疗方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5 20:06

冬天掉头发是一件很烦人的事,特别是长头发,每次都一掉一大把,感觉都快秃头了。那么冬季掉头发怎么办呢?不妨试试这些食疗方吧,可以防头发哦。

冬季脱发严重 试试6种食疗方

冬季防脱发食疗推荐

食疗一

黑芝麻250克,粳米,小尖辣椒20克,烧酒50毫升。准备好以上这些材料之后,熬成粥,就可以了。黑芝麻粥可以服用,用来治疗脱发;另外,还可以将汁液取出,涂擦于脱发处可以用来治疗脱发哟。

食疗二

用海带丝拌芝麻酱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食疗三

芝麻海带糕: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食疗五

枸杞黑豆炖羊肉: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食疗六

生发黑豆: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冬季防脱发吃什么好?

1、杜仲羊肉汤

做法:杜仲15克,核桃仁15克,何首乌30克,玉米粒90克,羊肉250克,生姜3片,红枣5枚。把上料洗净后加水炖约三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经常食用,有生发、乌发、防脱发的功效。

2、首乌核桃猪脑汤

做法:制首乌20克,核桃仁20克,猪脑100克,调味料适量。把首乌加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猪脑熟后调味即可。隔日食用一次。

功效:有护发美发、防治脱发的功效。

3、桂圆红枣桑葚羹

做法:桂圆50克,红枣30克,桑葚子3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适量。加水适量,用小火煎煮30分钟,放入蜂蜜,煮至汁液黏稠即可。每天吃大约10克。

功效:此方有养血生发作用,对面色苍白、阴血亏损者尤为适合。

4、红枣花生衣汤

做法:花生米100克,用温水浸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

功效:有养血补血之功,适用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5、柠檬黑豆

做法:黑豆50克,柠檬5片。把黑豆煮熟软,加入柠檬片,即成。每日或隔日食用一次。

功效:有养发、护发、美容的功效。

6、核桃芝麻糊

做法:核桃仁、黑芝麻各500克,炒熟后捣成细末,混合拌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温开水加蜂蜜冲食。

功效: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冬季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1、注意防晒

在冬季,仍要注意头发的防晒。冬日里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并不比夏天骄阳时要少多少,尤其是在天干气燥、阳光猛烈的日子,更不能忘记防晒,户外活动也应该尽量打伞,以避免对头发的造成伤害。

2、减少洗头次数

在干燥的冬天,许多人会感觉有掉头发严重的现象,而他们怎么办呢?有人会一感觉掉头发严重就频繁洗头,结果反而会适得其反,头洗得越勤,头发就会掉得越多。事实上,冬天应该尽量减少洗头的次数,一般每周洗头一到三次就足够了。

3、调整饮食结构

调理好饮食结构对于头发的生长、代谢和饮食营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硫、铁、维生素及优质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因此饮食要多样化,多吃一些植物蛋白类食物,比如豆类、海带等;同时在饮食上还可多安排一些滋阴润肺的食品,比如芝麻、银耳、蜂蜜、核桃、百合粥以及水果、蔬菜等。

4、坚持每天按摩头皮

健康的土壤才能生长出质量较为上乘的粮食,头皮就是头发的“土壤”。常常用手指按摩头皮能够促进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以保证毛囊更好地获得营养,加速头发的生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