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脾祛湿粥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5 15:46

文章导读

湿气重对健康危害是很大的,不但容易导致失眠,烦躁的情绪,经常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导致肠胃不良,脾胃虚寒等等,这时候可以通过一定的饮食来调理,喝一些健脾祛湿粥,能够有很好的调养和保健的作用,具有疏肝健脾,养胃和中的作用,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养生的效果。

健脾祛湿粥的做法大全

南瓜胡萝卜小米粥:南瓜和胡萝卜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小米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及维生素C。

健脾祛湿粥的做法大全

做法:将南瓜去皮切小块,胡萝卜洗净切小块。小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后转小火。将南瓜块和胡萝卜块放入锅中和小米小火一起熬煮即可。

金橘山药小米粥:有疏肝健脾的功效。

健脾祛湿粥的做法大全

做法:将金橘洗净,切片备用。山药去皮,切片,与金橘片及淘洗干净的小米一同入锅,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熬成稠粥,加入白糖即成。

山药红枣糯米粥:山药红枣糯米粥可健脾补气、养胃和中,常服可健脾养胃。

做法:山药洗净削皮切块,将糯米、红枣洗净后与山药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共煮,先武火煮开再转文火慢煮,至粥成时加入适量白糖或冰糖即可。也可适当放入枸杞子。

薏苡仁党参粥:益气补血、祛湿健脾,养肝益肾。

做法:薏苡仁30克洗净,放凉水中浸泡2小时;党参15克切成薄片,粳米200克淘洗干净。三者放入锅中加水先用大火煮沸,锅开后撇去浮沫,再用小火慢慢熬30-40分钟,放冰糖调味。

红薯粳米粥:红薯性味甘平,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之功效。与粳米熬粥可健脾养胃、益气通乳、润肺通便的功效。

做法:粳米洗净,加水入锅熬煮,后放入块状红薯熬熟即可。

山药莲子粥:温胃健脾,最适合脾阳不足的小儿。

取适量的山药和莲子,莲子和粥都要煮得够烂,一起吃下去。对不到1岁的小儿,山药和莲子可磨成粉,再用米汤调成糊糊来喂养。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