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死精子症要做哪些检查内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5:25

死精症是男性疾病当中的一种,死精症是指多次精液检查,精子均系死亡者。正常情况下,精液排出体外1小时之内,正常存活的精子应70%以上,如死精子超过40%即影响受孕。精子存活时间应保持6小时存活率20%以上。出现死精症会给我们的男性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男性将来的生育,男性出现死精症主要产生的原因是肾阳亏肾气虚肾阴虚,主要是在生活当中接触到了一些化学物质或者是自身出现了一些疾病或者是先天性睾丸畸形,那么这些因素都会造成死精症的发生。我们下面来具体了解一下死精症的检查方法是什么呢!

第一,我们在做死精症患者的检查时,一定要注意患者之前是否有前列腺炎或者是精囊炎以及睾丸炎,因为这些炎症疾病都会造成死精症的病发。还应该仔细地观察患者的病史以及体格检查,了解患者之前是否出现生殖系统的感染,或者是经常的酗酒,高温作业等。

第二,死精症的检查还应该去做精液的检查,精液的检查包括精液的常规检查还有前列腺液的检查,还应该做精液的微生物学检查以及患者血精,精浆抗精子抗体检查,还有就是精液生化分析,这些检查都是非常有重要意义的,能够帮助患者及时的了解精液当中的成分。

第三,我们还应该做活睾丸活检检查。睾丸活检的检查方法主要是有两种,阴囊的切开活检术和穿刺活检术,那么在做睾丸活检时我们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去病理诊断,操作也是非常简单,不会给患者造成一定的伤害性。

第四,应该做内分泌的检查,内分泌检查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去了解精子的功能,内分泌检查包括血清检查,那么主要是对于这二者的数值进行对比,如果这里面的数值比较正常的话我们就不需要去再做内分泌检查方法。

男性死精症诊断方法:

1、死精症是指精液中绝大多数精子是死的,但其形态与数量可无明显异常。死亡的精子因丧失了活动及授精能力,从而能造成不育。

2、要确定是不是死精子,常用下列方法进行检查:取精液1滴置于玻片上,加0.5%蓝曙红液染色, 加盖玻片,静置约2分钟,在高倍显微镜下观查,活精子不着色,死精子染成红色。

3、正常情况下,精子由睾丸的生精上皮产生后,进入附睾进一步发育成熟。附睾尾部及输精管壶腹部是贮存精子的场所。精囊上皮分泌物富含果糖,是射出精子的活动能源,前列腺液偏碱性,适于精子的生存与活动。

4、禁欲时间过久,死精数增多,精子成活率下降。精子在不同的环境、气温条件下存活的时间也有差别,如在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等。两者应与死精子症加以鉴别。这也是一种死精症的诊断方法。

5、精液化验检查,发现死精占40%以上者,可诊断为本病。

6、因检查方法不当或不按正常规定而人为造成的死精增多,或精子活动力极弱或不活动而并非真正死精者,不属本病。

当然死精症的诊断要有正确的方法,要由专业医师进行诊断。禁欲时间过久,死精数增多,精子成活率下降。精子在不同的环境、气温条件下存活的时间也有差别,如在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等。两者应与死精子症加以鉴别。精液化验检查,发现死精占40%以上者,可诊断为本病。因检查方法不当或不按正常规定而人为造成的死精增多,或精子活动力极弱或不活动而并非真正死精者,不属本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