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这样吃等于慢跑半小时 连吃三个月消除脂肪肝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5:28

山楂是养肝的食物之一,都说酸入肝,山楂不但对肝脏有好处。还能起到消除脂肪,降低血压的效果。但是山楂怎么吃才能对脂肪肝起作用呢?

山楂这样吃等于慢跑半小时 连吃三个月消除脂肪肝

吃山楂胜过吃药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等,生吃山楂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以蒸熟为佳。蒸出来的山楂色泽鲜明,酸甜可口,能够健脾开胃,消食化积。 山楂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对脂肪肝治疗有好处。

其实,山楂除了消食外,还有很多功效。山楂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的果、叶、核、根、茎均可入药。我国1/3的中成药里都含有山楂,这一点是相当了不起的。

山楂怎么吃

山楂茶

洗净山楂,去蒂、去籽,用水煮,至山楂烂熟再放入冰糖,饮其汤。山楂肉都有消脂的作用,男女老幼都可服用。脂肪肝可以多喝。

2、山楂粥

取山楂30~45g(或鲜山楂60g),粳米100g,砂糖适量。将山楂煎取浓汁,去渣,与洗净的粳米同煮,粥将熟时放入砂糖,稍煮一二沸即可。可做点心热服,每天1次,10天为一疗程。

山楂粥可以辅助降低血压、降血脂、软化血管,经常食用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冠心病和心绞痛以及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脂肪肝还需配合运动

单纯的食疗治疗,效果还是没有配合运动好。所以脂肪肝患者在食疗的同时,也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太极,慢跑,游泳等不过与剧烈的有氧运动都是合适的。一般要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以上,长期坚持才有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