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有哪些?什么时候吃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5:31

现在很多情侣或者夫妻在过性生活的时候忘记采取措施,为了防止怀孕就会吃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只能偶尔吃一次,可不能多吃,大家都知道紧急避孕药是有副作用的,而且这些副作用对女性的身体有着极大的危害。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有哪些?什么时候吃呢?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1、呕吐不适:吃过紧急避孕药后有百分之二十的女性会发生呕吐恶心的症状,当然避孕药的牌子不同,呕吐的概率也会不同,如果在吃过药1小时以后出现了呕吐则需要重新服用。

2、子宫出血:有些女性在吃过避孕药以后会有阴道出血的症状,这种症状是避孕药副作用的一种,并不需要担心,只要不是长时间的出血都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如果有些女性担心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一个检查即可。

3、排卵期经期的改变:紧急避孕药会改变我们的经期,有些女性月经会延迟一个星期,会有不少人担心是不是怀孕了,可以用妊娠试纸进行测试,如果没有怀孕就是避孕药的副作用导致的月经周期改变,一旦月经周期改变了就相当于排卵期改变了,要重新计算安全期和危险期。

4、其他副作用:不少女性在吃过避孕药以后会出现头痛、乳房胀痛的症状,这些症状都比较轻微,一般症状会持续24小时以内,如果实在是疼痛难忍可以吃止痛药或者是阿莫西林处理一下就可以了。

事后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

紧急避孕药一般是房事后72小时内服第一片,12小时后再服1片,越早服用效果越好。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般要空腹服用或者服用后两个小时不要吃东西,这样不会影响药效。

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在本次月经周期内,不得再发生不避孕房事。若再有房事,应采用常规方法避孕。如出现月经过期,应到医院就诊,做妊娠试验,以确定是否紧急避孕失败。

当然,避孕药的禁忌也不能忘

1、如果你患有急性肝炎、心脏病、高血压、乳腺癌、严重的头疼、糖尿病、精神病等癌症或者器质性疾病的应禁服避孕药;

2、如果你有糖尿病家族史,正在哺乳期,手术前后或者肺部血管堵塞,或者疑似怀孕、黄疸患者等,也应禁服避孕药;

3、如果你年龄达到40岁,或者有吸烟、饮酒爱好的妇女,应慎重使用避孕药。

4、服用避孕药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避孕药使用期限。长效短效避孕药注意区分,长效可连服3~4年,短效可连服6~7年。

5、定期检查身体,避免肝功能或者女性身体受到损害。

6、想要生育的你请做到停药6个月后再怀孕,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7、避孕药在保存时应放在干燥通风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