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检查阴囊炎 推荐4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4 15:35

 阴囊炎的诊断包括临床诊断、病原学诊断、实验室诊断,其中病原学诊断是帮助鉴别感染性阴囊炎与非感染性阴囊炎以及指导选择和使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的重要环节。那么检查诊断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呢?下面为您详细的介绍。

阴囊炎检查方法

1、实验室检查:血中白细胞总数升高,局部脓液培养可见细菌生长。

2、掌握特征皮损多是不规则,多角形或扁平圆形丘疹融合成片,呈正常皮色或淡褐色,日久皮肤变肥厚,皮沟加深,皮嵴隆起,呈苇席状,极易形成苔藓化,是本病的重要特征。

3、明辨病性病初皮损以丘疹为主,或发红斑,瘙痒阵发,舌质红,苔腻,脉濡数等,多为风湿热邪交阻肌肤,属实证。病久不愈,或反复发作,则演变为血虚风燥,证见皮损呈苔藓样变,干燥,肥厚,脱屑,状如牛领之皮,伴舌质淡红,脉细弱等,多属虚证或虚实夹杂证。

4、了解诱因本病常因精神因素、刺激性食物或衣物摩擦、抓挠等诱发或加重病情。

引起阴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从事过多体力劳动的人,可能出现阴部潮湿、阴囊皮肤受到汗渍侵袭、内裤摩擦等;经常坐着上班的白领,也要注意阴囊处通风透气,不穿过于紧身的牛仔裤和透气性差的尼龙裤有关系。阴囊损伤、尿外渗、糖尿病等病理因均可引起。其中以阴囊潮湿引起各种病菌为主,大部分阴囊炎的患者都同时有阴囊潮湿的症状

引起阴囊炎的原因还有缺乏维生素B,而挑食引起的缺乏维生素B,也可导致阴囊炎。除此之外还会并发口腔溃疡、口角炎等疾病。吃大豆、花生、鱼类、动物内脏等,维生素B缺乏者可以食用这些食物。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起着重要的作用,内裤要宽松,应选择吸湿性强的纯棉布料,不穿化纤材料的紧身内裤和牛仔裤。改善劳作环境,做好通风降温。开长途车的司机要按时更替驾驶。治疗期间,禁热水烫洗,不用含香料皂类的清洗剂,以免发生过敏性接触性皮炎。

饮食上,少食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选择高营养饮食,加服维生素B2或复合维生素B。勤做冷湿敷可止痒消炎、减少渗出。具体做法是取净水浸透毛巾,挤得半干,叠成4层,紧敷阴囊。每3分钟投洗一次,连续多次。待瘙痒、渗出停止后涂以碘伏或碘甘油。再痒再敷,直到痊愈。禁止搔抓、揉搓、摩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