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泡面出口破3亿 泡面吃太多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6:55

泡面不仅是韩国人的“国民食品”,近年来韩国泡面也被端上了外国人的餐桌。据报道,2017年韩国泡面出口再创新高,对外出口额首次突破3亿美元大关。据农林畜产食品部19日消息,今年1-11月,韩国泡面出口额达3.46亿美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31.9%,已超过2016年全年出口总额(2.9亿美元)。依目前的增长趋势估算,2017年全年出口总额有望创历史新高。

韩泡面出口破3亿 泡面吃太多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从对外出口国和地区来看,中国占比达25.9%,位居首位。随后为美国(12.3%)、日本(6.6%)、中国台湾(5.6%)、澳大利亚(4.4%)等。

最近五年(2012-2016)年里,对外出口额增长率最高的是中国(163%),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出口量也有所增加。相反,受日元疲软影响,对日本出口呈减少趋势。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泡面种类和味道多样,一直是国外超市的“抢手货”。同时,在东南亚刮起的韩流风也为泡面的出口产生积极影响。业界透露,韩国泡面出口已不仅仅局限于亚洲和美国,各大厂商展开“出口大战”,出口领域已扩展至中东和非洲。

虽然泡面味道很好,吃起来也方便,偶尔吃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经常吃的话,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常吃泡面的危害性。

1、易得肠癌

研究表明,摄入适量纤维素和钙,有助于预防肠癌。方便面等食品多用精制面粉制成,本身少纤维素,加工过程中还会丢失纤维素及矿物质。如果长期吃这类食品,人体会因为缺乏纤维素和钙而易患上肠癌。由于吃得“过精”,现在患慢性便秘的人越来越多,粪便在大肠中滞留时间过长,也是诱发肠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2、缺乏营养,有损大脑活动

科学研究表明,要维系与提高大脑的正常生理功能,必须要有卵磷脂、蛋白质、糖分、钙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及B族维生素等八大营养素。而方面便类食品中的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含量都很低,常吃对大脑发育和思维活动都不利。

3、含有一定的添加剂

为了改善方便面味道、卖相或者延长其保质期,一般都会在里面加入一些添加剂,如磷酸盐、防氧化剂、防腐剂等,而这些东西因长期贮存、环境影响等,也会在慢慢变质,食后对人体有害,而且若再人体内积聚,会造成严重后果。

4、制作过程产生的有害物质

由于方便面是反天然的制作,将新鲜的材料脱水或经油炸而成的,在此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相关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如所有淀粉类食品在高温烹调(超过120℃)中都会产生丙烯酰胺这种致癌物。

5、塑料餐具危害健康

桶装方便面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不仅在严重污染环境,而且用开水冲泡时,如果温度达到65摄氏度以上,它的有害物质就会渗入食品中,从而对人的肝脏、肾脏、生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6、容易导致上火

方便面的香脆都是通过油炸才能做到的,喜欢干吃方便面的人吃完方便面会觉得口干发热,其实这时候火气已经开始在体内挤压了。即使是泡着吃,超过一定的量也会上火的。

7、导致胃肠功能失调

快餐不少都属油炸过的干脆食品,儿童常吃容易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胃肠胀气、胃痛等症状。由于方便面等干脆食品、炸鸡、炸土豆片等中含有较多调味剂及添加剂,经常食用会使人味觉迟钝,影响正常食欲。一般说来,喜吃方便面的孩子,更容易养成偏食毛病。

8、营养不全面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面粉和油脂、调味料,并不完全具备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和纤维素等人体所必需的七种营养物质。如长期食用方便面,其他营养物质的长期缺乏,会造成人体营养不良,从而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的发生,如头晕、乏力、心悸、精神不振等,严重者可出现体重下降,肌肉萎缩等营养缺乏之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