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不当易致胆固醇高 降低胆固醇吃什么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54

饮食不注意,过多进食油腻食物确实可导致血脂胆固醇的升高,但血液中胆固醇的来源,除了来自食物外,大部分是由肝脏、小肠黏膜自行合成,并非多吃肉、蛋等,才会影响血脂胆固醇的数值增高的。例如肥胖、遗传、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过多进食甜食等。

饮食不当易致胆固醇高 降低胆固醇吃什么好?

高胆固醇的原因有哪些?

体内脂肪提供胆固醇合成的原料,肥胖者较易有糖分、脂质代谢不良的问题,进而促使体内胆固醇升高。随着年龄的增大胆汁分泌量减少,体内胆固醇代谢变差,血胆固醇容易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升高。遗传本身合成胆固醇的机制出问题也是导致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的,这样的人不管怎么吃,胆固醇都很高。

膳食纤维在消化道中可与胆碱结合,有助更多的胆固醇转化成胆酸盐,并被排出体外,使血胆固醇下降;反之若摄取不足,血胆固醇就容易上升的。如果营养不均衡,例如缺乏钙质及维生素C,也将影响胆固醇的代谢的。总之,导致高胆固醇血症的原因是很多的。

胆固醇高的人应该怎么吃?

胆固醇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胆固醇血症患者首先应该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平时可以适当吃些杏仁、花生、胡桃、腰果、栗子等坚果,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和弹性。另外可以多吃黄豆、 深海鱼、多摄入不和脂肪酸。更为关键的是应该做到营养均衡,多运动也是预防胆固醇升高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