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流感高发儿童感染居多 预防儿童流感有五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57

据报道,昨天下午,南京市卫计委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儿童疾病高发季节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设儿科门急诊的医疗机构不得以医生紧缺或其他任何理由暂停或减少儿科门诊、急诊人员,近期严禁儿科就诊限号等限制儿童就医的行为,同时,要保证儿科门急诊24小时开诊。疾控专家介绍说,今年入冬以来流感病例有所上升,但总体来说可防可控,家长不必担心。

所以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家长要及时的预防孩子患上流感,预防儿童流感,有这么五种方法。

整顿肠道

人体肠道存在的益生菌能促进消化、消除毒素,帮助提升免疫力。

减少焦虑和压力

孩子生活、学习压力大会引起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上升,导致免疫系统反应降低。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留出休息、娱乐时间,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睡眠充足

儿童每天需要10~14小时睡眠时间,而且需要在没有夜灯的黑暗环境中,才能保证褪黑激素分泌,使他们得到充足休息,从而增强免疫力。研究证明电磁频率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家长尽量不要在儿童房间内摆放电子设备,或者在睡前拔掉插头。

添减异物

注意适时加减衣服,以免过冷过热。

接种疫苗

对一些容易感染流感病毒的人群还是建议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