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年男性老失眠怎么办 几招帮你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8 17:47

不少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明明很困了,但是却还是难以入睡,实在是太痛苦了。但是对于很多承受巨大压力的人来说,失眠却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中老年男性

中年男性老失眠怎么办 几招帮你缓解

对于不少中老年男性来说,此时正处在一个人生的转折瓶颈时期,不论是事业还是自身的身体健康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期。而且此时的男人的精神压力也是很大的,要承受的责任也是很大的。思虑过度、心血损耗过大是导致男人失眠的重要原因。中老年男人的身体和心理已经跟年轻的时候没法比了,小年轻的时候还是有失眠熬夜的资本,现在随便一个压力就可以把自己打倒。对很多的事情都容易感到力不从心,压力在心口难以得到排解,因此失眠就是常有的事情了。

面对这个情况,男人该怎么才能缓解呢?

试试用五个手指梳头

按摩是挺好的调理方法,而且用手指梳头可以按摩自己的头部,在闲暇的时候就可以做,不会占用很多的时间精力。因为头部的穴位比较多,尝试用手指梳头的话,可以疏通头部的血管流通,而且还能提高大脑的思维记忆能力,消除大脑的疲劳,帮你缓解失眠的问题。

尝试喝蜂蜜加牛奶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可以助眠,因此经常会失眠的男性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蜂蜜加牛奶促进睡眠,因为蜂蜜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血糖的平衡,保证你的睡眠质量。要是懒得动的人可以吃根香蕉,里面的色氨酸可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静静地散步15分钟

散步是可以帮助调整睡眠的,因为过度的疲劳会让人觉得更累,反而能够促进睡眠,可以选在在饭后一段时间去散步,不但能帮助消化,还能帮你缓解压力。觉得散步不解气的人,可以尝试其他健身锻炼方式,效果也很好。

睡前泡泡脚

建议在睡觉之前的半小时内进行泡脚,舒缓身心,还能预防风湿、关节炎和感冒疾病。但是不建议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者一些急性传染病的人进行泡脚,反而对身体不好。

睡前用温水洗脸

都说睡前的洗脸比早晨洗脸更加的重要,因为睡前洗脸可以帮助洗去一些白天依附在脸部的杂质灰尘,还有辐射粒子,帮你保护皮肤的清洁,一觉睡得更加的舒适。

会经常失眠的人可以试试上面那些方法,放松身心最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