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牙最该刷的其实不是牙齿

健康 孕多多 2024-04-11 09:08

其实刷牙最该清洁的部位不是牙齿,而是牙龈。原因很简单,远离牙龈的牙面部分,属于自洁区,比较光滑平整,还能受到唇舌运动的拂拭和食物糜团的冲刷,不容易囤积软垢、菌斑。不是刷牙时的重点区域。而牙齿上靠近牙根的、腰部以下部分,属于非自洁区,这个区域最容易藏污纳垢。

据中国日报双语新闻:瑞典的一项研究发现,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掌握了最佳的刷牙技巧。英国健康保险公司Bupa在一项涵盖了2000名英国人的调查中发现,近半数受访者不知道如何正确刷牙。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教授、修复牙科学专家约瑟芬·赫希菲尔德说:“很多患者知道刷牙需要清除食物残渣。他们只说对了一半。事实上,清除牙齿上的细菌要重要得多。”

这些细菌和其他微生物在每个人的口腔内生长,并形成称为牙菌斑的粘稠生物膜。它由大约700种不同的细菌组成,细菌多样性在人类体内仅次于肠道,还有大量的真菌和病毒。赫希菲尔德说:“它们生活在粘附在牙齿和软组织上的粘性膜中。这种粘性膜不能轻易被冲洗干净——它真的需要手动清洁。”

最该清洁的部位实际上不是牙齿,而是牙龈。这是微生物最容易入侵牙龈组织并引发炎症的地方,最终可能导致牙周炎等病症。实际上,“刷牙”这个词有点用词不当。赫希菲尔德说:“刷牙该刷的是牙龈,而不是牙齿本身。在刷牙龈时牙齿也会被刷到。”

刷牙太用力,特别是使用硬毛牙刷,可能会对牙龈造成创伤。过度用力刷牙造成的软组织小撕裂让细菌有了进入血液的机会。而且,牙刷硬毛在牙釉质上磨擦会磨出微小的凹槽,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凹槽会累积成显着的侵蚀。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