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鹿茸虽补但5种人不宜吃,不然有可能加重症状

健康 孕多多 2023-03-08 16:34

鹿茸作为一种药物,自先秦以来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鹿茸温而不燥,能刺激和改善身体机能,对虚寒体质和体质虚弱的人有很好的强身健体作用。因此,现在鹿茸已经被视为一种保健品,广泛进入大众生活。不过要知道的是鹿茸虽补但5种人不宜吃,不然有可能加重症状。

 

1、身体健康的儿童

鹿茸是最好的滋补品,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进补。对于健康的人,尤其是身体健康的儿童,鹿茸是不能随便吃的。因为健康的儿童服用鹿茸之后容易上火,流鼻血,异常兴奋,甚至狂躁。

2、内热炽盛的人

如果晚上睡觉经常出现尿黄、便秘、流鼻血、咽干、出汗等症状,女性月经期大、血色红,那么你很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这个时候建议不要吃鹿茸。

3、肾有虚火的人

肾有虚火的人容易出现干咳、痰少、咯血、易怒、唇红舌赤、口渴少、眼睛干涩等症状。肾阴不足,虚火旺盛。如果吃鹿茸,容易加重症状,所以不适合吃。

4、高血压的人

高血压患者不宜服用鹿茸,因为有高血压、头晕、走路不稳、肝多动的人,吃鹿茸补剂,很可能导致高血压加重。高血压、肝炎、肝功能不全的人一定要遵医嘱服用鹿茸补剂。

5、外邪正盛的人

如果碰巧感冒了,出现咳嗽、鼻塞、头痛、痰多、发热、畏寒等症状,很可能是属于外邪正盛,这种情况下同样是不宜服用鹿茸补身体的。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鹿茸虽补但5种人不宜吃,不然有可能加重症状”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如果自己想要服用鹿茸来补身体,也一定要在专业的中医医生的辩证指导下使用,确保正确无误,千万不要擅自服用,以免耽误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