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流是最为复杂的流感病毒,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 TOM    2023-02-24 13:07

甲流是最为复杂的流感病毒,你经历甲流了吗?你了解甲流有哪些症状吗?你知道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是什么吗?你知道该如何预防甲流吗?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甲流是最为复杂的流感病毒,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甲流

甲型流感病毒为常见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而人禽流行性感冒(简称人禽流感)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中的一些毒株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基因变异后能够感染人类。

 

甲流的症状和传播途径

甲流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

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因素。

 

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

1. 发病季节不同

流行性感冒主要发生在冬季11月份到1月份之间,而普通感冒通常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

2. 症状不同

流行性感冒的患者全身症状比较严重,如高烧、精神萎靡、全身酸痛、四肢无力、食欲不振等,而普通感冒通常症状比较轻微,患者一般会出现轻微的咳嗽、低热、流鼻涕等症状。

3. 病程不同

流行性感冒的病程通常时间比较长,一般会在3天到7天左右,而普通感冒病程比较短,一般经过1-3天患者就可以痊愈。

 

如何预防甲流?

1. 提前接种疫苗

平时应多关注公共卫生信息,获知甲流流行季节若已经到来,应及时到防疫部门注射甲型流感疫苗。

2. 避免人多聚集场所

在甲流流行的时期,体弱多病的老年人和婴幼儿应该不要去人多聚集的场所,比如电影院、商场等。

3. 保持个人卫生习惯良好

不良的卫生习惯会让我们患上甲流的风险增大。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勤洗双手,特别是饭前便后。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应及时用手帕或者纸巾遮挡。

4. 做好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 

在甲流的好发季节,居家要注意清洁,保持居家室内空气流通。家中可以常备一些抗病毒的药物。

 

以上就是与甲流相关的信息,特殊时期还是要注意防护啊!【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