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热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12 11:08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情绪不稳定等,就很容易会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病症,血热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对于此病,是可以选择通过饮食、药物等来进行调理治疗的,那么在饮食方面,血热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热吃什么食物

1.西瓜

西瓜是一种性质较为寒凉的食物,血热患者适当吃一些是能够帮助安抚情绪,改善自身的不适症状的,不过需注意西瓜食用过多是很容易会造成腹泻等症状的,因此须控制其摄入量。

西瓜

2.苦瓜

苦瓜味苦,性寒,有着较好的清热凉血、利尿排毒之效,血热患者平时可以用苦瓜来制作一些美食来吃,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症状。

3.绿豆汤

绿豆汤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饮品,也是夏季解暑佳品,其性寒,味甘,入心、胃经,有着很好的消暑、利尿、清热解毒之效,适合血热患者食用。

绿豆汤

4.雪梨

雪梨是有着很好的清热养阴之效的,可用于改善因血热所引起的鼻腔出血、口渴等症状。

5.菊花茶

菊花性微寒,有着较好的清热、解毒、消炎、散风、清肝明目之效,血热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饮用一些。

菊花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血热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血热患者的饮食可以以清热凉血为主,减少性质较热、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从而帮助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