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5 14:58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大多人都为了工作或学习等而处于不停的忙碌之中,而长期的劳累,腰部长期负荷过度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腰肌劳损现象,那么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腰肌劳损的症状

1.腰痛

腰痛是腰肌劳损的最典型症状,多表现为腰部的酸痛或胀痛,部分患者还会有明显的刺痛感或灼痛感,疼痛感会在劳累时加重,休息时减轻,或是在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时又加重。

腰痛

2.无法弯腰

腰肌劳损患者大多都无法长期弯腰工作,否则很容易会导致腰部的疼痛不断加剧,需要伸腰来帮助缓解,或是通过拳头敲击腰部来帮助缓解症状。

无法弯腰

3.压痛点

腰肌劳损患者在按压腰部时会感觉到有一个压痛点,一般是在骶棘肌处,或是髂骨脊后部,少部分患者会在骶骨后骶棘肌止点处或腰椎横突处。

压痛点

4.腰部活动受限

此病患者的腰部外形等都没有什么异常表现,也不会出现腰肌痉挛现象,不过会有少部分患者的腰部活动受到限制。

腰部活动受限

以上就是对腰肌劳损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腰肌劳损对正常的生活及工作都是会造成较大的影响的,因此若出现腰肌劳损现象就要及时进行调理,使病情快速恢复,防止对生活或工作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