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滇红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分别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2 15:05

滇红茶属红茶类,是一种全发酵茶,一般是把云南红茶简称滇红,其香气浓郁带甜,备受很多人喜欢,但是却又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饮用,那么饮用滇红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分别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滇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1、消炎杀菌

现代研究分析发现在滇红茶中有多酚类化合物,是有助于抗炎的成分,还有很多的儿茶酚类物质,是一种可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并使蛋白质凝固沉淀,从而起到抑制和消除病原体的作用。

消炎杀菌

2、养胃护胃

因为滇红茶是一种全发酵茶,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出现了酶促氧化反应,继而茶多酚含量减少后对胃部的刺激性也减少了,所以合理饮用有助于养胃护胃。

3、生津清热

在滇红茶中含有多种成分是有利于身体的,例如有助于刺激唾液分泌的糖类、果胶等成分,可以加大口涎产生,使得口腔滋润,起到生津作用。

生津清热

4、提神消疲

和绝大多数茶一样,滇红茶中也含有不少的咖啡碱,是有利于刺激大脑皮质来兴奋神经的成分,还可加快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起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滇红茶的禁忌人群

失眠人群、经期女性、发烧者、溃疡病患者、醉酒者、孕妇、孩童等人群都是不宜饮用滇红茶的,可能会引起诸多的不良表现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情况,再结合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茶饮。

滇红茶的禁忌人群

以上便是本篇搜集整理的饮用滇红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的介绍,由此可见,饮茶需要建立正确的饮茶知识,否则在不适合的情况下饮用是会给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