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内热体质的特征和表现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6 09:56

阴虚内热是极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是由于日常的饮食不当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的负面情绪所致,那么阴虚内热体质的特征和表现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阴虚内热体质的特征和表现

1.发热

阴虚内热体质的人体内的火气一般都比较大,因此患者的手脚部位都会比较热,较为喜欢吃一些冰冷的食物,且由于体内的热气无法排出的原因,还很容易会导致出现发热症状,不过大多都是低热,一般不会超过38℃。

发热

2.情绪变化

想必大家都有过在闷热的天气中变得极为烦躁的现象,这是由于体内的热气会较为旺盛,继而影响到自身的情绪,阴虚内热体质的人也是如此,常常会出现易怒、烦躁的现象。

情绪变化

3.大便干燥

阴虚内热患者体内的阴液会出现亏损现象,阴液不足时,肠道也就会比较干燥,代谢疏泄功能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因此则会导致出现大便干燥、小便较黄的症状。

大便干燥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表现之外,阴虚内热患者还会出现头晕、心悸、口干咽燥、口苦、舌苔发黄等症状。

关于阴虚内热体质的特征和表现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这些症状则须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