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怕冷,男怕热”的原因找到了!新研究给出进化论解释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4 16:09

 

1

通常情况下,女性比男性更怕冷。

之前,英国的一项研究结果便显示,女性手掌温度通常比男性低2℃。

最近,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动物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这种现象并非人类独有,许多雄性动物(鸟类和哺乳动物)比雌性更喜欢较低的温度。

研究人员对生活在以色列的数十种鸟类和蝙蝠进行了深入的统计和空间分布分析,并对有关的国际研究文献进行了全面回顾。

对文献的研究发现,在繁殖季节,雄性和雌性更可能互相分离,雄性栖息在较凉爽的洞穴中;雌性则在较温暖的地区分娩和抚养幼崽。

随后,他们对以色列近40年(1981—2018)11000多只鸟类和蝙蝠的信息进行了采样。

选择鸟类和蝙蝠的原因是它们会飞,因此具有高度移动性。研究人员假设,性别之间的空间分离差异有时会延伸到不同的气候带,在以上群体中会尤为明显。此外,以色列显著的气候多样性使他们能够研究生活在非常不同气候条件下的同一物种的单个动物。

研究表明,在许多鸟类和哺乳动物中,雌性比雄性更喜欢温暖的环境,在某些时候如繁殖期,这种偏好会导致两性之间的分离。

研究人员指出,这种差异有很多进化论的解释。

首先,雄性和雌性之间的分离减少了对环境资源的竞争,并将可能具有攻击性并危及婴儿的雄性拒之门外。此外,许多雌性哺乳动物必须在自己还不能调节体温的阶段保护后代,所以它们形成了对相对温暖的气候的偏好。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近日的《全球生态与生物地理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