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美国发现两起鹿因感染朊病毒而死亡的案例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4 17:17

 

产业

朊病毒又称蛋白质侵染因子或感染性蛋白质,是一类能侵染动物并在宿主细胞内无免疫性疏水蛋白质。朊病毒与常规病毒一样,具有可滤过性、传染性和致病性。朊病毒对人类最大的威胁是可以导致人类和家畜患中枢神经系统退化性病变,最终不治而亡。

近日,明尼苏达州和佛蒙特州报告了两起美国鹿因感染朊病毒而死亡的案例。当地官员立即颁发一项紧急命令,停止当地养殖鹿的活动和进口,以减缓普遍致命的朊病毒疾病在野鹿中的传播。

朊病毒会导致生物体患两种疾病,一类是慢性消耗性疾病(CWD),另一类是流行性出血性疾病(EHD)。CWD影响范围较广泛,最突出的症状就是使生物体的体重减轻,人类患该病还会出现流口水、头脑混乱等症状。CWD此前在养殖鹿中很少见,但最近的死亡案例表明,这种病似乎存在恶化的危险。

该病一旦定殖,可在人群密集的人群中快速传播,并可长期存在于土壤中。而且与其他传染性细菌相比,它们更难杀死。

EHD不会在鹿之间传染,但可通过蠓蝇叮咬传播朊病毒。虽然它不像CWD那样致命,但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出血以及残疾。

明尼苏达州自然资源部专员Sarah Stromme表示,这种疾病对鹿构成了直接和严重的危险,需要立即采取紧急措施。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