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塑料制品、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每年造成10万名美国人死亡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4 16:10

 

1

纽约大学的一项研究警告说,每天接触用于塑料容器、化妆品的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盐可能导致每年约10万名美国老年人的死亡。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邻苯二甲酸盐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

这些化学品可以在数百种产品中找到,如玩具、衣服和洗发水,几十年来一直被认为是“荷尔蒙干扰物”,影响人的内分泌系统。

发表在《环境污染》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说,这些毒素可以通过这些物品进入人体,并与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脏病有关。

这项研究招募了大约5000名55至64岁的成年人。研究显示,尿液中邻苯二甲酸盐浓度较高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脏病。而较高浓度的邻苯二甲酸盐似乎并没有增加因患癌风险。

研究员提醒,这项研究没有在邻苯二甲酸盐暴露和死亡之间建立直接的因果关系,具体生物机制尚不清楚。

这种化学品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人们最初想象的要大得多。由邻苯二甲酸盐造成的经济损失在400亿至470亿美元之间,是以前估计的四倍多。

不可否认的是,限制接触有毒邻苯二甲酸盐可以帮助保障人们的身体和健康。

其他研究已经发现,邻苯二甲酸盐也会影响成年男子,造成其因睾丸激素水平降低而死亡,案例已超过10,000例。

该研究论文题为'Phthalates and attributable mortality: A population-based longitudinal cohort study and cost analysis',已发表在《环境污染》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