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云集,2021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即将举行!

健康 TOM    2021-09-18 18:47

 

 大咖云集,2021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即将举行!

二十多年前,曼纽尔·卡斯特便对数字化进程下的社会进行了再定义。他认为地域的概念将不再局限于真实的地理空间,而是抽象化的时空。人们的社会活动将不再受狭小的城市空间束缚,而是在网络社会提供的流动空间中得到极大拓展。

透过卡斯特抽象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到数字化的力量。如今其浪潮已奔涌而来,正推动着整个社会转型升级。

医疗大健康产业作为其中最重要的应用落地场景之一,也发生着结构性的变化。例如数字技术渗透到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的各个环节,大幅提高了行业的整体效率;5G网络部署、物联网技术逐渐成熟使得医疗服务机构管理维护成本大幅降低;医院信息化、智能化的改变也推动传统医疗迎来新一轮的迭代升级。数字化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源泉,其趋势已不可阻挡。

事实上,早在2009年国家便启动新一轮医改,以探索医疗、医药、医保改革模式,其中信息联动的重要性被强调。随后大批政策发布,“互联网+”、“智能”、“数字化”成为关键词。2015年以来,国家层面更是密集出台《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相关政策文件,将医疗领域数字化转型方向标明。

机遇之下,各行各业都试图从中找到转型升级的答案。与此同时,该赛道巨大的产业价值,也引来了资本对数字医疗的重金押注。据动脉橙数据显示,2020年数字医疗赛道共发生了692起融资事件,累计融资额达1335亿人民币,是仅次于生物医药的第二大领域。

数字医疗快速崛起,诸多机遇蕴含其中。要想把准机遇搭上这班列车,摸清行业发展脉络,仍需透过现象寻找答案所在。

数字如何重塑生命健康生态链?

在数字化建设上,浙江颇有发言权。在数字化还未成为趋势时,浙江省便提出“数字浙江”以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历经18年发展,“数字浙江”不断迭代与深化,浙江省数字化发展路径日渐清晰,如今已收获诸多改革成果。

过去的20多年,杭州诞生了全球性科技公司阿里巴巴,以及微医、丁香园、健海科技、微脉、卓健科技等知名数字医疗企业。可见在政策、区位、人才等多项优势的支撑下,浙江拥有医疗大健康产业良好的生态协同能力。

余杭,作为浙江数字经济的高地,已打造成为数字健康领域的高能级创新载体,在探讨数字健康领域拥有一定优势与话语权。一年前,首届数字健康大会在未来科技城成功举办,会上,高级别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从临床、技术、产业和经济四个维度展望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健康”新格局,为疫情常态下的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提供了经验。

今年,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将于8月28日再度起航。本届大会将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经信厅指导,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支持,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联合主办。以“数字重塑生命健康生态链”为主题,汇聚产业核心力量,解读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创新健康医疗产业变革,打造具有专业深度和传播广度的年度盛会。为顶尖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畅谈和交流数字健康发展提供平台,链接医疗的更多可能。

 大咖云集,2021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即将举行!

链接方向01:内容创新,构建立体化、多维度行业认知

本届大会在内容设计上,以时间为纵线,对数字健康的现在与未来进行探索与展望。以空间为横线,聚焦全球及中国数字健康发展与实践案例,以构建立体化、多维度行业认知。

与会嘉宾们将就“数字健康全球发展战略”、“数字技术在“一带一路”医疗合作”、“智慧医疗发展与未来应用畅想”、“区块链技术对医疗数字改革的应用价值”、“三甲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实践”等内容作主题分享,并围绕医疗创新、互联网医院运营困境、数字/数据与医疗的边界、数据安全、商业化闭环路径、数字医共体建设等话题展开探讨。从宏观到微观,从政策到实践对数字健康热点与前沿进行诠释。

链接方向02:形式创新,配套细分论坛与相关活动促沟通

本届大会将采用“1+2+1+1”的架构,即举办1场主论坛+2个分论坛+1场高端闭门洽谈会+1场“健康夜话”碰头会。

主论坛将由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朱耀传、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执行理事长蔡江南、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主持,以主题报告分享与圆桌会探讨形式呈现。分论坛将举办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专场和浙江省数字医疗投资研讨会,以闭门会的形式呈现。“健康夜话”碰头会则将于大会前一晚上举办,加快信息沟通,为高质量举办大会做好铺垫。高端闭门洽谈会则链接政府、企业、投融资方与一体,进行交流合作,促进项目落地,实现共聚共享共赢。

链接方向03:政产学研医投”圈层代表齐聚共话产业发展图谱

本届大会设有双主席,分别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朱耀传。

邀请嘉宾分别为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高力、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高卫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浙江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陈瑜、浙江省卫生健康规信处处长黄凤、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纯、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执行理事长蔡江南等领导和专家代表。

以及德勤咨询、阿里巴巴、丁香园、微医、英特集团、迈瑞医疗、天堂硅谷、浙民投、浙创投等企业及投资界代表,浙江省医共体典型区域、医共体企业代表。大会聚齐“政、产、学、研、医、投”圈层代表,交流行业发展新动态,分享数字健康新技术,共同谱写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链接方向04:广度与深度兼具,从话题探讨到落地践行

大会着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创新应用,以“数字+智能”变革式重塑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健康产业重点领域,拓展高效、安全、智慧数智链端,通过立体化、多维度探讨数字医疗,保证各领域的覆盖及研究内容的深度,让参与者链接更多价值。

鼓励未来科技城优质数字健康企业深度参与交流,并借助专业媒体的深度报道,吸引全国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参与讨论,建立属于未来科技城的数字健康行业“私域流量”和“圈层”,高效提升未来科技城的行业影响力并加速形成虹吸效应,推进“数字浙江”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春风”已至,共话未来

数字技术的春风终吹向医疗,促使其向实处扎根。当我们身处数字医疗发展的黄金期,唯有政产学研医投等各领域的参与者共同探讨,才能于技术快速更迭的洪流中找到发展方向。

“2021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将在产业平台与未来科技城优势资源的相互加持下,共同助力“数字健康大会”IP升级,在此诚邀各位参与。

活动安排:2021年9月25日9:00—17:15

活动地点: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参加活动:

活动议程:

 大咖云集,2021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即将举行!
 大咖云集,2021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即将举行!
 大咖云集,2021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大会即将举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