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假期第一天,你吃多少个月饼啦?

健康 前瞻网 2021-09-19 11:26

 

1

中秋假期第一天,无论是要上班还是已经放假的朋友们,相信都已经拿到公司发的月饼了。月饼每年都吃,每年都还是吃得很腻。要如何吃月饼才不腻呢?“无糖”月饼真的可以随便吃吗?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山东省济宁市中医院肾病、脾胃病科主任医师王祥生介绍,现在商家在不断地改进增加品种,推出“无糖月饼”或“低脂月饼”。然而,“无糖月饼”实际上只是不含有蔗糖成分,并不是说不含一点儿糖分。比如月饼里的莲子、豆类、果仁中的淀粉,以及水果中的糖分,月饼外皮中的面粉,食入后仍然能转化为葡萄糖,对糖尿病患者不宜。另外月饼在配料过程中往往添加猪油、黄油或植物奶油以增加口感,而这些配料含有较多饱和脂肪酸,甚至反式脂肪酸,能明显升高人体的血脂,所以即便注明“低脂”,也不能毫无限制地多吃。

在吃月饼的时候,配合水果,如柚子、橙子等,有助于人体对脂肪的吸收代谢。另外,配合温热解腻的茶水,能够很好地中和月饼的甜腻。

王医生建议,月饼切记不能当主食,但可以当作点心零食适当食用。对于如何更健康地享受月饼,医生建议,在早餐时食用月饼更容易平衡一天的营养和热量;一次吃四分之一个月饼为佳;尽量不要配饮料和粥,以免迅速提高血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