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首映礼北京举行 获赞“有力量的影片”

健康 电影界    2021-09-04 14:47

8月30日,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在京举行首映礼,该片导演兼编剧易寒、领衔主演陈创、主演张磊到场与观众一同分享影片的台前幕后。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首映礼北京举行 获赞“有力量的影片”

导演兼编剧易寒(左)、领衔主演陈创(右)片方供图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讲述了失败混混黄四毛(陈创 饰)与怂包学生易水生(郭可轩 饰),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人,成为彼此唯一的朋友的故事。

导演易寒07年取材于真人真事的电影《遥望南方的童年》在豆瓣获9.4的高分,原生原态的展现了江西宜春的村民的朴实生活。十多年之后,延续小人物关怀,聚焦真实的底层生活,再次取景于家乡宜春,《不期而遇的夏天》成为了易寒导演给家乡的第二份答卷。影片中黄四毛与水生是段不期而遇的友情,电影照进现实,易寒导演也表示自己与陈创的不期而遇,“陈创是我人生中的黄四毛”。现场,易寒分享了与陈创的16年友情,彼此治愈陪伴,在低谷时互帮互助的真实故事。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首映礼北京举行 获赞“有力量的影片”

主演陈创片方供图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让观众看到了最真切的生活本质,看到了普通人在家乡的生活现状,也敏锐地捕捉到当下漂一代的孤独困境,以及被迫留在家中的留守儿童无奈感。影片将视角放在了平凡的两个小人物身上,谈到饰演的角色,陈创表示:“你能透过屏幕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影视美化的角色。”

当天,陈创圈中好友刘敏涛惊喜现身首映礼,两人17年前合作的《福贵》成为不少人的童年回忆,如今再聚首,刘敏涛为陈创新作《不期而遇的夏天》助阵,点评影片是当下难得的佳作,对陈创的演技直言“创儿长大了”。从福贵到黄四毛,陈创始终在演“小人物”,将角色的“韧”“忍”诠释的淋漓尽致。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首映礼北京举行 获赞“有力量的影片”

主演张磊 片方供图

首映礼现场,众多影视行业从业者也到场支持。看过影片后,导演黄军说:“我都看哭了。”《不期而遇的夏天》没有大制作,没有大团队,却展示出成色很高的结果,在现实表达之下,有了更多幽默的可观性,黄军导演表示:“影片描写了底层人物的悲怆、忧伤和他的尊严,这是一部非常有力量的大片。”

据悉,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