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胎单身?研究揭秘为什么有的人一直找不到对象,不会调情!

健康 前瞻网 2021-09-12 11:19

 

1

过去的研究表明,大约一半的单身人士是非自愿单身的。换句话说,他们想要一个伴侣,但却找不到。近日,一项研究试图找出针对非自愿单身的原因。

来自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非自愿单身背后的主要原因有很多,包括不知道如何调情,以及不知道如何感知兴趣信号、缺乏努力和过度挑剔等。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对1228名讲希腊语的男性和女性(平均年龄约为30岁,包括711名女性和512名男性)进行了调查,并评估其调情技巧、阅读兴趣、努力、挑剔性和感知兴趣信号等方面的能力。

其中约48%参与者是单身,38%的人有过恋爱关系,14%的人已婚。另外,47%的人表示自己单身的原因,是很难找到伴侣。大约30%的人表示“处于恋爱关系之中”,23%的人说更喜欢单身。

研究人员表示,人们需要知道如何调情来吸引潜在的伴侣,还需要具备理解兴趣信号的能力,并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这一研究旨在确定预测非自愿单身的主要因素。具体来说,想测试以下哪些因素最可能导致非自愿单身:差劲的调情技巧、识别相互调情信号的能力低、不够努力、高度挑剔。

结果发现,在那些非自愿单身的参与者中,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因素是缺乏调情技巧。紧随其后的是感知兴趣信号的能力、努力程度和挑剔。后三个因素的影响程度相对相似。

在那些选择单身的人中,挑剔是主要原因,其次是努力。男性报告的单身时间明显多于女性(平均为5.2年,而女性为3.6年)。

不过,这项研究是基于自我报告,这可能是有偏见的。例如,“参与者可能不愿意承认自己调情技巧很差。

该研究以“Involuntary singlehood and its causes: The effects of flirting capacity, mating effort, choosiness and capacity to perceive signals of interest”为题,发表在《个性与个体差异》(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