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美新疆薰衣香!新疆5万亩薰衣草盛开成海

健康 前瞻网 2021-06-16 10:51

提到薰衣草,你还只能想到所谓浪漫的法国普罗旺斯吗?

殊不知,在中国新疆,薰衣草早已经遍撒花香!

大美新疆薰衣香!新疆5万亩薰衣草盛开成海

薰衣草香气清香肃爽、浓郁宜人,其叶形花色优美典雅,蓝紫色花序颀长秀丽,是一种名贵而重要的天然香料植物。

18世纪,萨里的密契、伦敦南区的熏衣山、法国的普罗旺斯、格拉斯附近的山区都以种植薰衣草而闻名,并成为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

直至如今,经过新疆伊犁人数10年的精心培育,薰衣草在天山脚下伊犁河畔形成规模。

天山山脉腹地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是中国薰衣草种植加工的主要基地,是亚洲地区最大的香料生产基地。

据报道,国外多个世纪以来主要以干品或精油形式应用于临床和化妆品行业。全草含挥发油1%~3%,薰衣草用于治疗疾病可以追溯到古罗马和古希腊时代。而薰衣草精油仍像过去几个世纪那样普遍应用。

新疆霍城县位于伊犁河谷西部,是世界薰衣草三大主产地之一,是中国最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种植历史长达60余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薰衣草之乡”。

眼下,新疆霍城县5万亩薰衣草竞相绽放,俨然一片花的海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