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第三深的海沟也沦陷了:全是塑料垃圾,甚至还有一只泰迪熊!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1 13:18

 

世界第三深的海沟也沦陷了:全是塑料垃圾,甚至还有一只泰迪熊!

当在世界最深处的海洋也发现漂浮着人造垃圾时,我们应该知道,塑料污染已经失控了。

2021年3月,两名科学家成为第一批探索世界上第三深的海洋海沟的人——菲律宾海沟。

迪奥·弗洛伦斯·昂达博士是菲律宾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的微生物海洋学家,维克多·维斯科沃是来自加拉丹海洋研究所的海洋探险家,他们长途跋涉在埃姆登海沟(Emden Deep)深处发现了新的东西。

在那之前,这条海沟是地球上仅存的几个尚未被人类发现的地方之一,一直是海洋科学家们感兴趣的地方,他们希望找到潜在的新物种,甚至是令人兴奋的地质发现。

对于昂达来说,这次旅行最初的计划是研究环境,并获得更多有关自己专业的知识,包括研究海洋微生物的生命周期和作用,比如浮游生物,这对海洋生物量的永续有着重要的贡献。

然而,持续一年多的新冠大流行造成的限制意味着这次任务只能尽快完成,还创造一个纪录——将第一批人类送进菲律宾海沟。

尽管如此,这次深入海洋深渊为昂达提供了一个机会,能亲眼看到自己一直所关注的地方,并为未来的深海研究建立一个平台。

不是水母!

但是,在乘坐深海潜水器进行了一段艰难的旅程之后,科学家们震惊了,甚至还有点沮丧。因为他们发现,在人类自己抵达之前,人类活动的副产品——塑料垃圾——早就就已经到达了。

昂达开着的潜水器慢慢地四处漂流,发现有个白色的东西漂浮在水面上,不是野生动物。“当我们快到底部的时候,我以为会看到可怕的、爬行着的东西偷偷溜进来,或者从窗户往里看。” 昂达解释说。

他补充说:“在我们探索这片区域的时候,有一个有趣的场景。”“有一种白色物质漂浮在周围。我在说‘维克多,那是水母’。”

“我们赶到那里,走近了,发现那里只有塑料。”

据昂达说,海沟里到处都是人造垃圾,从塑料袋、产品包装到丢弃的衣物,甚至还有一只泰迪熊。他说,尽管那里的条件非常恶劣,但大大小小垃圾的让他感到惊讶。

“海沟里有很多垃圾。”昂达说,“即使是我也没有想到,我还是搞塑料研究的。”

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海洋最深处发现人造废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此前,人们在海洋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的底部发现了一个漂浮着的塑料袋,这证明了即使是地球上最偏远的地区也无法摆脱污染。在这种几乎没有阳光和氧气的环境中,塑料等材料是不会降解的。

昂达解释说,最近的这些发现让他感到担忧,并让他思考污染对海洋生物未来的影响——其中大部分仍是未知的,但可能影响深远。

“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这些深海环境的生物多样性程度。” 昂达说,“我们还不知道它们在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如何调节天气和气候。但我们已经在改变它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