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人狂喜!泡温泉的好处与跑步其实一样

健康 前瞻网 2021-05-28 08:54

 

懒人狂喜!泡温泉的好处与跑步其实一样

对于爱运动的人来说,”挥汗如雨“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勋章;但对于确实不爱运动的人来说,汗流浃背只会带来不适的体感。随着我国南方的气温越来越热,哪怕只是下楼走两步,都足以让人浑身冒汗。有没有办法在不运动的情况下,享受运动的好处呢?还真的有。

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定期泡热水澡实际上可以模仿步行、慢跑和骑自行车的许多健康益处。

热水浸浴可以增加血流量、体温和心率,这与运动的方式基本相同,并且可以帮助改善心血管健康,促进细胞生长和修复,甚至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抗抑郁手段。

其好处还包括降低血压,减少炎症,以及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更严格的血糖控制。

研究团队让受试者用相同的时间进行泡澡或者骑自行车,在活动结束后进行身体的指标检测。结果发现尽管运动更善于增加能量消耗,但两项活动的核心体温和心率的上升是相当的。

同时,动脉的超声扫描显示两者对于加快血液循环的效果也十分接近。

但当然,这并不能完全替代运动,因为泡热水澡无法帮助减少脂肪或改善肌肉质量和骨密度。

研究人员查尔斯·斯图尔德(Charles Steward)认为将运动与使用热浴和桑拿相结合可以带来更大的健康。原因十分简单——他认为,尽管运动是保持健康的”万能药“,但是如果人们不准备”服药“,那么这个药就不会起作用。

坚持锻炼需要很强的依从性,不少人因为时间冲突、动力不足而一直无法保持锻炼的习惯。而对于那些年龄较大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运动也会引起疼痛,这显然会进一步限制运动。

对于这些无法运动,或者实在无法坚持运动的人来说,泡热水澡、桑拿或者温泉是一个更可行的替代选择。

家里没有浴缸的朋友,可以考虑用鱼缸进行泡澡。又或者找个周末出城泡温泉,既能放松身心,又能跟家人朋友联系感情,实在是一举三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