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一杯牛奶远离心脏病!常喝牛奶患心脏病风险下降14%,还能降胆固醇

健康 前瞻网 2021-05-26 16:40

牛奶摄入量较高,会增加心脏代谢风险吗?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乳制品实际上对你的健康有益。减少牛奶的摄入量,可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反而无益。

一项新的全球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牛奶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降低了14%。研究人员还发现,喝牛奶的人胆固醇水平较低——而较高的胆固醇,会堵塞动脉,导致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每天一杯牛奶远离心脏病!常喝牛奶患心脏病风险下降14%,还能降胆固醇

该团队对多达190万人(英国和美国)的数据进行了荟萃分析,并使用了遗传方法以避免混淆。科学家们发现,那些携带了变异基因,从而能够大量摄入牛奶的人,更不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雷丁大学的营养学家维姆·卡拉尼(Vimal Karani)教授称:“我们发现,在那些与牛奶摄入量有关的基因变异的参与者中,他们的BMI和体脂更高,但重要的是——他们的血清胆固醇水平更低。”

目前,他们还不清楚究竟是乳制品中的脂肪含量导致了胆固醇水平的降低,还是由于某种未知的“牛奶因素”。

科学家们汇总了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1958年英国出生队列研究(British Birth Cohort)和美国健康与退休研究(Health and Retirement)的数据后发现,喝更多牛奶的人血脂水平更低。同时,作者确实发现,与不喝牛奶的人相比,经常喝牛奶的人通常有更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

雷丁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南澳大利亚健康和医学研究所、伦敦大学学院和奥克兰大学的研究小组采用遗传方法研究牛奶摄入量。

他们研究了乳糖酶(lactose)基因的一种变异,这种变异与牛奶糖的消化有关,被称为乳糖。他们发现,通过了解携带这种变异的人,可以鉴别出那些可以更大量摄入牛奶的人。研究人员将与乳糖相关的乳糖酶基因变异作为变量,以获得牛奶摄入量与心脏代谢特征之间因果关系的证据。

尽管肥胖、糖尿病和其他影响新陈代谢的疾病也与过度食用乳制品有关,但卡拉尼教授说,没有证据表明牛奶摄入量高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此外,牛奶还有助于强健骨骼,为身体提供维生素和蛋白质。

最新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肥胖杂志》(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