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敢信?处女座其实在学校里最受欢迎

健康 前瞻网 2021-05-12 09:36

 

你敢信?处女座其实在学校里最受欢迎

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学校里,那些在每学年初生日的孩子比临近学年末尾生日的孩子更受欢迎。

研究于月日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标题为“More popular because you’re older? Relative age effect on popularity among adolescents in class”(因为年纪大,所以更受欢迎?相对年龄对青少年课堂受欢迎程度的影响),通讯作者为格罗宁根大学社会学系的Danelien A. E. van Aalst。

格罗宁根大学和乌得勒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3000名欧洲青少年进行了一项调查,要求他们列出自己班上最受欢迎的学生。然后,研究小组分析了受欢迎程度与年龄的关系。

他们对受欢迎程度进行了分解,将受欢迎程度与学年截止的相对年龄进行了比较,并将受欢迎程度与同班级其他学生的相对年龄进行了比较。

结果显示,同年级内,年龄大的学生比年龄小的学生更受欢迎,这与之前的研究发现的结果类似。此前研究发现,年龄小的学生在体育、数学和阅读方面处于劣势。

这个结果可能比较出人意料。毕竟在中国,生日离学年初最近的是处女座学生。讽刺的是,过去,为了避免孩子比同龄的孩子小一届,妈妈们最不喜欢生到处女座宝宝,有的妈妈甚至会赶在9月1号前剖腹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