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致幻蘑菇”竟可缓解抑郁症症状,效果媲美常规抗抑郁药

健康 前瞻网 2021-04-15 14:19

蘑菇,一种被垂涎但又可能隐藏着致命危险的植物,背后越来越多的科学秘密被揭开。

一项新的小型研究表明,在“神奇蘑菇”中发现的致幻剂——裸盖菇素(hallucinogen),在治疗抑郁症症状方面可能与普通抗抑郁药物一样有效。

研究发现,在精神科医生的监督下服用2次裸盖菇素的人,与服用6周抗抑郁药物艾司西酞普兰(escitalopram)的人相比,抑郁症状的减轻相似——这是根据一项调查的得分得出的。

根据4月14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的一项研究,与艾司西酞普兰组相比,裸盖菇素组可能缓解更多的抑郁症患者的症状。这一发现与之前的研究结果一致。

神奇“致幻蘑菇”竟可缓解抑郁症症状,效果媲美常规抗抑郁药

然而,研究人员警告说,他们的研究规模较小,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些发现。他们强调,裸盖菇素组和艾司西酞普兰组之间的抑郁评分在统计学上没有显著差异,这意味着裸盖菇素的表现并不比艾司西酞普兰好。

他们还警告抑郁症患者不要自行服用裸盖菇素,因为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使用不受监管的剂量服用裸盖菇素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娱乐性使用裸盖菇素是非法的,尽管一些城市和俄勒冈州已经将这种药物合法化。

“环境对这些研究至关重要,所有志愿者在服用裸盖菇素期间和之后都接受了治疗,”研究的共同作者罗莎琳·沃茨在声明中说,她是迷幻剂研究中心的临床心理学家。“我们的治疗师团队随时待命,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他们克服有时难以克服的情感障碍。”

部分研究作者还表示,他们从COMPASS Pathways公司获得了咨询费,这家公司开发了一种合成裸盖菇素,命名为Comp360。

在过去的十年里,几项小型研究表明裸盖菇素可以为患有难治性抑郁症或癌症相关心理困扰的患者带来益处。但很少有研究直接将裸盖菇素与治疗抑郁症的标准疗法进行比较。

在这项新研究中,59名长期患有中度至重度抑郁症的人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在研究开始时服用25毫克剂量的裸盖菇素,三周后服用第二组25毫克剂量的裸盖菇素。在研究期间,他们还连续六周每天服用安慰剂。

另一组在研究开始时给予1毫克剂量的裸盖菇素,三周后给予第二组1毫克剂量。在研究期间,他们每天服用艾司西酞普兰,持续6周。人们认为1毫克裸盖菇素的剂量过低,没有任何效果,但它是为了“标准化预期”,这样两组人都可以被告知他们正在服用裸盖菇素,尽管他们并不知道剂量。

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患者接受了一项调查,以评估他们抑郁症状的严重程度。调查的得分从0-27,得分高表示抑郁程度更高。在研究开始时,抑郁症患者的平均得分在14-16分左右;但在研究结束时,裸盖菇素组和艾司西酞普兰组的患者的得分下降了相似的水平,约为6-8分。而且,裸盖菇素组评分下降的速度更快。

然而,抑郁症状缓解(定义为抑郁评分0到5分)在裸盖菇素组中更为常见,该组57%的患者出现缓解,而艾司西酞普兰组为28%。他们感到快乐和表达情感的能力增强,更大程度上减少焦虑和自杀意念,增加幸福感。

但是这项研究也有局限性,包括大多数人是看到裸盖菇素研究的广告后自愿参加试验的。从理论上讲,参与者可能是一群偏爱裸盖菇素而非其他疗法的人。此外,研究人员表示,裸盖菇素治疗抑郁症的适当剂量和频率仍不清楚。

更重要的是,科学家们仍然不知道人们是否需要对裸盖菇素有一种“神秘的体验”才能产生有益的效果,或者是否可以用一种被设计成具有与裸盖菇素相似的药理作用但没有改变思维的效果的药物,来达到同样的效果。

研究人员表示,需要在更长的时间内对更多患者进行更大规模的试验,以证明这种化合物是否能像一种公认的抗抑郁药一样有效。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