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大健康产业动态、趋势和成果 2021(西湖)论坛今日开幕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14 11:53

“2021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将通过多样化的形式,从不同的维度深入分析产业热点,全面展望‘十四五’规划下大健康产业新趋势,共同寻求变局时代下大健康企业发展的新航向、新驱动、新路径。同时,引领工商企业深度融合和高效互动,全方位助力大健康企业的升级发展。”4月13日在2021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开幕式上搜药CEO陶朝晖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2021“西湖论坛”以“聚势.领变革”为精神,紧跟时代脉搏、搭建平台,聚焦大健康产业的动态、趋势和成果,展现大健康领域的思想、声音和洞见,为健康中国贡献建设性的智慧、主张,发现富有活力的新势力、新能量,推荐具有价值的新技术、新模式,促进产业协同和跨界合作,引领大健康企业在新发展规则下的有效调整和健康发展,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健康起来”为主题,汇聚大健康领域专家学者

39健康获悉,本届论坛将以“健康起来”为主题,汇聚大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等,大会主席、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在开幕式上各自发表了精彩致辞。

阮鸿献介绍,回首过去一年,中国经济既面临了惊心动魄的风险与挑战,也有迎难而上的砥砺前行,更有世人瞩目的巨大收获。大健康产业也可谓是波澜壮阔、挑战不断,大健康产业的边际也将进一步的拓展,与更多的产业融合健康、对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影响从未像今天这样的深入。长远来看,国家和大众对于“健康”的关注也从未有像今天这样广泛、深切、聚焦。因此本届大会以“健康起来”为主题,围绕健康中国“十四五”规划、以大健康产业的趋势扩大产业的高水平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向数字化、品牌化、高质量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发展,推动大健康企业自身和产业生态、以及从业者的全面健康发展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高毅则提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及多天的平行对话会议,畅所欲言、思想共创、团结和吸引大健康领域各方力量,整合专业、产业和企业资源促进跨界、跨境、跨专业合作和交流,加快前沿科技与产业融合,为大健康产业续势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支撑、增添强劲的动力和新的活力。

陈利众副市长表示,去年论坛从美丽的“西湖畔”来到被誉为“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乌镇”,并将从今年开始永久落户于乌镇。未来也将与组委会携手共同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乌镇论坛”更好的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大咖讲演,现场金句不断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政治、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让我们意识到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是个人最大的财富,而医学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兴衰。在此背景下,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在本届西湖论坛做了题为《新冠疫情带来的医学发展思考》的主题分享,金句爆棚,现场轰烈。

“很多慢行疾病,现在连病因都搞不清楚。摁住葫芦起了瓢,瓢摁住了、葫芦又起来了!”――樊代明

“自己认为未来医学、包括药学的发展应该有两个关键词:一是,整合。二是,转向。”樊代明院士提醒,为什么1.3亿的病人感染新冠肺炎,只有2%左右死亡、98%是存活的。所以同样一个人得病,一个病毒为什么有些人得、有些人不得。同样是一个病、有些治了好了、有些没有治也好了。是什么?自然力,所以要高度重视自然力。

“想做全面健康。如果没有合理用药不可能,没有药师更不可能。”――史录文

“原来医院大门诊卖药是为了增加流动资本,随着整体的集采推进,能采尽采、如果下一步不断的常态化,越来越认为医院的门诊药房成为负担,必然会推进门诊药房外放。如果外放了,就是今天在座的连锁药店和所有的零售药店发展的大机遇到来。”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在以《全面提升药店药学服务胜任力》的演讲中说到道。

对于药店来说,药学服务是未来药店发展的核心动力、是核心竞争力。然而,现在却面临着我国的药店药学工作者大多医药学专业基础知识不足,难以为患者提供深层次的咨询服务和用药指导。

“医药连锁企业在和互联网企业进行竞争的时候,怎么能够跟他进行抗衡?一定要通过创新、结合现有的优势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胡维琦

《新药品管理法》于2019年出台,医药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迫在眉睫,因为网售处方药松绑,传统零售端的市场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科技的飞速发展,“互联协同”和“开放赋能”的医药零售新时代近在咫尺。假如说零售的本质是效率,那么医药零售肯定也是如此。那么,如何借助数字化新兴的技术,实现医药零售模式的创新和智慧零售的转型呢?大会特地邀请华为云副总裁胡维琦女士,深入讲解《华为云助力医药零售健康发展》。

目前,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已经站在了新一轮发展的十字路口。当前,内外的新形势正加速医药零售行业的变革,政策、市场环境、疫情常态化在形成外力,企业为了生存也在内部变革,内外新形势下,数字化转型将对医药零售行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新的零售生态正在渐次形成。

未来十年,医药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怎样?医药零售企业如何进行应对?基于这一系列思考,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为大会做了题为《中国医药零售发展趋势》的深入探索。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