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心!牙刷上的细菌来自你自己的口腔,冲马桶不太会留下微生物

健康 前瞻网 2021-04-14 11:01

在研究了生活在用过牙刷刷毛上的微生物群落后,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微生物群落与口腔和皮肤上常见的微生物群落相匹配。

无论牙刷放在哪里,包括放在封闭的药柜门后,还是放在敞开的水槽边,都是如此。

不少人担心,冲厕所可能会产生一团气溶胶粒子,污染细密的牙刷刷毛并残留滋生细菌。之后,资深作者埃丽卡·哈特曼(Erica Hartmann)受到启发进行了这项研究。

放心!牙刷上的细菌来自你自己的口腔,冲马桶不太会留下微生物

哈特曼说:“我并不是说你冲厕所的时候牙刷上就不会有马桶喷雾气溶胶。“但是,根据我们在研究中看到的,牙刷上的绝大多数微生物可能来自你的口腔。”

这项研究发表在《微生物组》(Microbiome)杂志上,题为“Toothbrush microbiomes feature a meeting ground for human oral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ta”。

哈特曼是西北大学麦考密克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助理教授。前哈特曼实验室博士后Ryan Blaustein是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布劳斯坦现在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博士后研究员。

哈特曼的团队发起了牙刷微生物组项目,要求人们邮寄他们用过的牙刷以及相应的元数据。哈特曼的研究小组随后从牙刷刷毛中提取DNA,以检测那里发现的微生物群落。

他们将这些菌群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发起的人类微生物组计划(Human Microbiome Project)所概述的菌群进行了比较。人类微生物组计划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微生物菌群进行了识别和分类。

“我们发现牙刷上的微生物与口腔和皮肤有很多共同点,但与人类肠道的共同点很少。”哈特曼补充说:“你的嘴和内脏并不是独立和毫无关联的。“我们在人类的肠道和口腔中都发现了一些微生物,而这些微生物存在于牙刷上。但是,再次强调,这些细菌主要是来自你自己的口腔。”

在研究过程中,哈特曼的团队检查了牙刷上生活着多少不同类型的微生物。他们发现,口腔卫生较好的人,经常使用牙线和漱口水的人,其牙刷上的微生物群落种类较少。“如果你注重口腔卫生,那么你的牙刷也会比较干净。”

研究人员还发现,口腔卫生较好的人的牙刷上的微生物具有略微更多的抗菌素耐药性基因。哈特曼说,携带这些基因的微生物与人体并不匹配,很可能来自于浴室里的空气或灰尘。

哈特曼强调,没必要担心牙刷上的微生物。除非你的牙医另有建议,否则人们不应该使用抗菌牙膏和牙刷。“使用抗菌素,你不仅仅是在去除微生物。”“你是在把幸存下来的微生物变得更具耐药性。对大多数人来说,普通牙膏就足够了。”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