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鬼”们有救了!坚持生酮饮食,能缓解戒酒症状并逐渐减轻依赖

健康 前瞻网 2021-04-13 13:59

一项新研究表明,生酮饮食——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不仅有助于减肥,还能缓解酗酒者戒断酒精的症状。

对于酗酒者来说,他们的身体消耗更少的葡萄糖能量,并且会使用醋酸盐,这就导致了与酒精戒断综合征相关的各种渴望。

一组国际科学家注意到,当一个人改变为生酮饮食时,肝脏会从脂肪酸中产生更多的酮体,从而取代能量来源,从而让醋酸盐发挥分解酒精的作用。

“酒鬼”们有救了!坚持生酮饮食,能缓解戒酒症状并逐渐减轻依赖

研究结果表明,酒精使用障碍(AUD)患者坚持生酮饮食,可以控制戒断带来的症状,甚至可能导致酒精摄入量减少。

酒精使用障碍(AUD)是一种慢性、复发性大脑障碍,占全球死亡人数的5%。AUD中的慢性酒精消费与多个认知领域的损伤相关,包括执行、感知运动和视觉空间功能,以及大脑结构和功能的破坏。这些患者的酒精戒断包括焦虑、震颤、焦虑、不安和失眠等令人苦恼的症状,并可能具有神经毒性和生命威胁。

科学家和医学专家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减少酒精戒断影响的方法,以帮助那些依赖酒精的人。如今研究酒精对脑能量转换的影响,可能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治疗干预手段。

生酮饮食已成为该领域的热门话题。这种饮食包括吃高脂肪但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样做的目的是用摄入的脂肪取代碳水化合物,使身体进入一种称为酮症的新陈代谢状态。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身体会高速燃烧脂肪以获取能量,并使用这些额外的能量为大脑和免疫系统提供燃料。

这项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的研究写道:“我们假设,戒断过程中能量底物的改变,可能会导致戒断严重程度和AUD的神经毒性,而生酮饮食(KD)可能会减轻这些影响。”

“我们发现,与那些接受标准美国饮食(SA)的患者相比,随机接受KD治疗的住院患者,在解毒的第一周需要消耗的苯二氮卓类药物更少。”

这项新研究是由美国科学家和丹麦小组合作完成的。这个假设首先在依赖酒精的老鼠身上进行了测试,然后教它们按下一个控制酒精蒸汽的杠杆。

小鼠们一组吃标准的美国饮食,另一组吃生酮饮食。在研究之后,研究小组发现,生酮饮食的老鼠比另一组老鼠消耗的酒精要少,因为它们能比另一组更好地控制戒断症状。

然后科学家们又开始面向人类开展了研究。大约23名新入院的酗酒者被要求进行生酮饮食,而另外23人则吃标准的生酮饮食。

每周他们会测量每个志愿者的酮和乙酸水平,以及炎症标志物和药物摄入评估。所有数据都表明,生酮饮食减轻了志愿者的戒断症状。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