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肥大是怎么回事 乳腺肥大怎么办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18 12:00

随着生活水平以及社会的不断进步,当下很多人都有定时去医院检查身体的习惯,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却有人被检查出来存在乳腺肥大的问题,而这样的问题也必然是让人很是担心忧虑的。那乳腺肥大是怎么回事?乳腺肥大怎么办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乳腺肥大是怎么回事?

乳腺肥大其实就是指乳房肥大症,多是指乳房病理性增大,其病因可能与腺体及脂肪结缔组织对雌激素异常敏感有关,另外也与遗传、不良的饮食习惯、生活作息等因素相关。

乳腺肥大这样的病症,临床表现为乳房远远超过正常乳房大小,并伴有乳房皮肤湿疹和体型臃肿等表现。并且不同的年龄阶段,其病因多数不同,需要针对性地应对治疗。

那乳腺肥大怎么办好?

对于乳腺肥大的患者来说,在确诊以后并不需要慌张,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并配合专科医师积极治疗,一般来说乳腺肥大这样的情况大多数是可以被治愈的,不会引起严重的临床后果。

而对于乳腺肥大这样的病症,对于药物治疗后效果欠佳的患者,需要行手术治疗,手术方式多为乳房部分切除术或乳房缩小整形术。

与此同时,乳腺肥大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适度运动,积极减肥并穿紧致内衣,避免乳房局部受损,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乳房呵护工作,避免因为乳房挤压而受到伤害。同时,乳腺肥大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也应该更加小心注意,应调整饮食结构,多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进食过多辛辣、刺激、高糖、高脂类食物,这样对于病情的控制也是很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乳腺肥大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上文以后,对于乳腺肥大的问题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引起重视,积极做好常规的体检工作,确保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