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酸奶再也不用舔盖了!小学生发明免舔盖酸奶吸管,灵感来自雨伞

健康 前瞻网 2021-04-17 20:18

 

喝酸奶再也不用舔盖了!小学生发明免舔盖酸奶吸管,灵感来自雨伞

喝酸奶,舔瓶盖,这是普通打工人的一贯操作。但以后喝酸奶,你可能再也不需要这么“卑微”了。

近日,来自上海的小学生发明了免舔盖酸奶吸管。

来自卢湾实验小学的秦紫馨同学平时特别喜欢喝酸奶,喝完酸奶舔酸奶盖是习以为常的事,但总觉得很不方便。

她从雨伞的结构得到启发,在普通吸管的外层增加类似雨伞的推拉结构,吸管插进酸奶杯后可以撑开,旋转吸管就可以刮掉杯内黏着的酸奶,再也不用撕开酸奶盖舔酸奶了。

我们常吃的杯装酸奶,锡纸盖上常会凝结出一层浓稠的物质,有人称其口感佳、营养高。因此,大家吃酸奶的时候不都会放过这些“精华”。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专家表示,“不舔酸奶盖就浪费了酸奶的精华”这一说法有些夸张了。就搅拌型酸奶杯盖上这层“乳”的成因来说,本质仍然只是杯中的酸奶,其营养和杯中余下的酸奶没有差异。由于它的水分含量较少,粘稠度更高一些,因此口感更为香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