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我国每分钟就有8人被确诊癌症:早期几乎无症状,必须定期体检

健康 前瞻网 2021-04-18 17:17

 

2020年我国每分钟就有8人被确诊癌症:早期几乎无症状,必须定期体检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人少人谈癌色变。

世卫组织日前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显示,全球新发癌症病例 1929 万例。其中我国新发癌症 457 万人,占全球 23.7%,这意味着每分钟就有8人被确诊为癌症。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死于癌症的人数达1000万,全球1/5的人在其一生中都会罹患癌症。但世卫组织提出:1/3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1/3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1/3的癌症可以运用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

据专家介绍,癌症早期几乎没有症状,必须定期体检,出现症状再就诊可能已是中晚期。因饮食结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等,胃癌呈年轻化倾向。

关于为什么癌症经常一发现就是中晚期。专家表示,“讳疾忌医”,不少癌症的早期症状与普通疾病症状相似,容易被忽视;另外还与体检和检查方法不对有关。

专家建议,特定人群需要定期筛查。乳腺癌高风险人群,每年做一次B超和钼靶检查就很有必要。患肺癌风险高的,建议每年做一次低剂量的螺旋CT,辐射量很小,甚至低于我们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的辐射,非常安全。胃镜和肠镜检查做起来虽痛苦一点,但它们对胃癌和肠癌高风险人群必不可少,建议每年一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