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全球8000万人得的病,未来可能只需要一台手机

健康 前瞻网 2021-03-01 18:47

 

治疗全球8000万人得的病,未来可能只需要一台手机

据估计,青光眼影响着全球7960万人,如果不治疗,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一项新研究显示,只需要一台智能手机,就能寻找青光眼的早期预警信号,有助于预防严重的眼部疾病和失明。

研究于1月20日发表在《工程报告》上,标题为“Testing the viability of measuring intraocular pressure using soundwaves from a smartphone”(用智能手机声波测量眼压的可行性测试),通讯作者为伯明翰大学工程学院的Matthew Soanes。

青光眼与眼内压(IOP)升高有关,声波可以检测到眼压的变化,提示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和治疗,而且相关设备可以很容易放置在移动设备上。

科学家们利用声波和眼睛模型成功地进行了实验,并在工程报告中发表了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称,随着对眼睛几何结构及其与声波交互作用的进一步研究,未来相关成果可以直接用在智能手机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