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体怎样排毒和去湿气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3 09:48

每个人身上多少会含有湿气,只不过症状严重程度不同而已,身体排除湿气主要依赖肝脏,它具有排毒解毒作用。如果体内毒素与湿气过重,可能开始时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也不容易被发现,若时间长了对身体健康极其不利,容易引起关节炎、咳嗽、胸闷、咯痰、泄泻、口甜粘腻、白带多、尿频、阴部潮湿等。湿气在不同部位停留,具体症状表现也不一样。那人体怎样排毒和去湿气呢?

排毒能美容养颜,能健身健体,有不少为了清除体内毒素会选择洗肠或是断食这几种方式,像洗肠这种方式偶尔做还行,若反复洗肠,其实会对肠道健康造成威胁。断食这种行为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一天什么也不吃,连心情都会变差,再加上还要正常工作学习,若不吃饭,工作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即使有排毒排湿气需求,方法还是非常重要,方法不就算在当时有作用,长期下来对健康真的十分不利。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到健康,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

人体怎样排毒和去湿气呢?健康方法有哪些?

利用身体排汗的特点排出体内毒素以及湿气,效果非常理想,可通过运动加大排汗量,运动本身就有助于排毒去湿,每天参与半个小时以上有氧运动,身体排汗最越大,越能将体内多余湿气与毒素清除干净,当然一点不留基本不可能,慢慢每天坚持,一定会使体内毒素越来越少。排汗方式有多种,也可尝试汗蒸,在汗蒸时,身体会不断排汗,因为受热皮肤毛孔也会张开,排汗量会增加,排毒效果更好。

长期在吹空调的办公室一族很容易在体内存储湿气,即使夏天天气炎热,若有开空调,尽可能也稍稍开一点窗户,保持室内干燥。长期进出入潮湿阴冷的环境同样会使湿气加重,那就远离它,至少对预防存湿气也有帮助。有很多人在夏天吹空调后肩膀、肩颈部位十分难受,时常会有疼痛感,这个时候可借助拔罐、推拿等方式缓解,其实在拔罐或是推拿的时候,会使身体产生热能,皮肤表面血液循环会加快,这个过程能行气活血,这个过程对排毒去湿同样有用。

关于人体怎样排毒和去湿气?方法确实很重要,不过提醒大家这绝对是人久之战,和减肥一样,需要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每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很重要,多运动,多吃能利尿排湿类食物,另外周边环境尽可能足够健康,避免过于潮湿或阴湿,否则不仅会有湿气重,毒素多的现象,还会让人出现虚胖、关节疼痛等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