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怎么推算准确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1 15:15

对于想更快怀上宝宝的夫妻来说,在同房前一定要得知妻子的排卵期,因为只有当排卵期同房才会更容易怀孕。其它时间只能是徒劳。所以女性朋友自己也要知道自己何时排卵,以便于增加怀孕概率。那么,排卵期怎么推算准确呢?

排卵期是成年女性在每个月都有一次的生理周期。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排出一个卵泡,在其成熟时与精子相遇,成为胚胎在宫内着床,才是一个完整的种子,逐渐发芽后才能生育出健康的宝宝,所以了解自己的排卵期何时到来,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排卵期怎么推算准确,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排卵期怎么推算准确?

由于每个女性的身体体质各不相同,生理期也存在区别,所以排卵期也会有差别。但一般都有着自己的规律性。通常来说,每个周期为28天-30天。只需要掌握这个规律,提前一周或者推延一周都是正常的。所以根据这种方法来计算排卵期的话,排卵期计算办法为下次月经的前14天,为排卵期。但这种计算方法只能针对生理期相对准确的女性,如果你自身的生理期并不准时,时而提前时而拖后,这种计算排卵的方法可能就会存在很大差异。

2超声检查:

目前最为准确的得知排卵期的方法可以通过医院的超声检查来实现。因为超声检查可以直观的得知自己排卵状况及其形态,还能得知当月所排卵泡的健康程度,是否适合怀孕等等。但这种监测卵泡的方法相对于其它方法会麻烦一点,需要频繁到医院做。但为了怀上健康宝宝,这点麻烦也可以忽略不计了。

3观察白带拉丝情况:

女性的白带即为宫颈黏液,其整个周期都会出现,或多或少。一些妇科方面的病症也会经过白带检查来确定是否有妇科疾病。当然也可以经过白带拉丝监测出排卵期。

此种方法针对于没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朋友。每个月的排卵期,黏液会比卵泡期增多,并构成通明蛋清状,可拉长至10CM左右并不断。排卵后,黏液会明显减少。由此来判断排卵日的日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