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血病仍在儿童肿瘤中占首位,这些诱发因素一定要多加注意!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2 10:57

 

白血病仍在儿童肿瘤中占首位,这些诱发因素一定要多加注意!

童期肿瘤是15岁以下儿童恶性肿瘤的总称。最常见的儿童肿瘤是白血病,脑(脊髓)肿瘤,神经母细胞瘤和恶性淋巴瘤。

3月20日,《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正式公布,这是我国首部专门描述我国儿童肿瘤诊疗分布相关特征的监测报告。首次对罹患白血病、实体肿瘤等儿童重大恶性疾病患儿进行摸底工作。

数据显示,白血病仍是儿童患病人群最多的重大恶性疾病,其次分别是不明及其他恶性肿瘤、淋巴瘤、脑瘤和骨肿瘤。从性别分布来看,男性患儿占全部出院人次比例为59.52%,女性患儿为40.48%。

白血病是血液系统的一种恶性肿瘤。在临床上,大多数白血病患者的病因尚不清楚,但其诱发因素很多。除遗传因素外,环境因素不可忽视,也更容易让人察觉。已经明确的环境因素包括电离辐射、化学物质污染等。

此外,家长应高度警惕这些儿童肿瘤的早期症状:

1、原因不明的苍白和出血。常伴有倦怠,食欲不振,贫血等,或原因不明的出血,疑似出血或瘀斑,需要尽快去医院进行血液检查。

2、不明原因的发烧。不要以为发烧的孩子一定感冒了。如果您没有理由发烧超过半个月并且您的体温很高,则很难控制。你应该及时就医。

3、不明原因的疼痛。如腹痛,关节痛,头痛等,常有神经症状,如呕吐,行走不稳等。

4、持续性淋巴结肿大。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肿瘤可能引起局部或全身淋巴腺,例如持续时间长且无压痛,应进行详细检查。

5、四肢,躯干异常肿胀。一些骨癌或横纹肌肉瘤的特征是四肢或躯干肿胀,并且不将它们视为创伤性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