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如何护理乳房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31 10:55

现如今太多女性为了自己身材足够完美,竟然会选择医美手术隆胸,认为这样才能配得上前凸后翘的完美状态,不夸张地说现在每个医美机构每天可能都会有这种隆胸或是其它针对调理胸部状态的大小手术,这说是女性对自己胸部状态还是有关注的。隆胸也算是女性对胸部“护理”的一种关注吧,除了这种比较特殊的“关注”之外,作为女性平时在生活中也需要关注乳房健康,尤其刚刚经历过生产的产妇朋友们更要注重乳房护理工作,这才是真正的护理,否则真的可能会出现各种异常。那产后如何护理乳房呢?

产后如何护理乳房

产后乳房保养对于产妇来说确实非常重要,产后多数孕妇会进入哺乳期,如果护理不当很可能会有乳房内有硬块,或是母乳不畅等现象,甚至会因为乳房痛引起发烧等症状,这个时候就要通过一些护理方式降低这些异常情况的发生率。产后乳房最大变化就是:皮肤松驰、下垂,如果能利用一些方法进行保护其实可以有预防作用,首先建议即使在哺乳期也不能忽视胸罩的作用,有太多女性在哺乳期为了方便哺乳选择不戴胸罩,一定会增加乳房下垂几率,其中的原理其实大家都能想明白,可以想象,在哺乳期乳房内有乳汁,它会增加胸部重量,没有胸罩支撑,乳房会向下,受重力作用乳房皮肤会越来越向下拉,久而久之,势必会出现松驰现象。可见即使在哺乳期佩戴胸罩也是必要措施,不可掉以轻心,选择适合大小,最好不要带钢圈,这样能减少对乳房的压力,避免有不适感。

产后如何护理乳房

在哺乳期乳房卫也十分重要,因为在哺乳,宝宝时刻要吸母乳,每次哺乳结束都有可能会有奶渍在留在乳头周边,这个时候有必要用清水将这些滞留的奶渍清洁干净,对宝宝健康也有好处,尤其在夏天如果没有定期清洁,滞留的这些乳汁很可能会有细菌滋生,对宝宝健康,以及产妇乳房健康都不利。哺乳期本身就是乳腺功能比较旺盛的时期,这个时候患有乳腺类疾病的几率比平时更高,所以要从卫生这种小事做起,预防有异常现象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