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体润滑剂,对女性的身体有害吗?怎么正确使用?涨知识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30 11:25

在王女士49岁的生日会上,家人们都很用心帮她庆祝,但她自己却高兴不起来。

原来,王女士加入了绝经的行列。她和老公的感情很好,经常你侬我侬,但近半年明显感觉到自己出现了干涩、疼痛的情况,总是无法忍受,草草收场。久而久之,她对夫妻生活产生了恐惧感。

但经常拒绝老公的“请求”,她又觉得很内疚。思来想去,王女士来到了医院,了解完情况,医生建议王女士考虑使用润滑剂。不过王女士担心,润滑剂用多了会对身体产生伤害……

一、干涩,夫妻生活的一道“阴影”

生活中,像王女士这种情况的女性不在少数。到了绝经的年龄,经常出现干涩、疼痛的情况,导致部分女性对夫妻生活提不起兴趣,甚至影响夫妻感情。也有部分女性,明明还很年轻,距离绝经还很远,但也出现了干涩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呢?

首先最主要的,这与雌激素水平分泌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开始下降,甚至缺失,导致生殖道和腺体不断萎缩,从而出现分泌物减少、干涩的局面。

其次,还与心理压力有关。工作压力大、夫妻感情不和等,都会反应在身体上,从而导致兴奋降低和反应迟钝,引起干涩等不适。

最后,还与伴侣有关。如果伴侣的经验不足或态度不正,也会影响女性的心理和情绪,最终导致分泌物不足,出现干涩。

干涩的常见人群,包括:

・年龄在48-52岁的围绝经期女性,卵巢退化、功能停止、性激素分泌减少;

・哺乳期女性,催乳素的升高抑制了雌激素的分泌;

・平时不注意清洁,经常瘙痒、发红,或有妇科疾病的女性;

・工作、生活压力大的女性,导致唤起困难,欲望下降;

・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的女性。

二、润滑剂:了解便知有多好

一些女性即使出现了干涩、疼痛的情况,对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也不愿意使用润滑剂,担心润滑剂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其实,润滑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坏”。

润滑剂是常见的性用品,主要含有甘油、玻璃酸钠、乙基纤维素、卡波母等成分,具有增加润滑效果的作用。目前,润滑剂分为水基润滑液、硅基润滑液和油基润滑液。从市场调查来看,大品牌的润滑剂原料都采用食用级别的润滑油,安全性较高,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可以放心使用。

三、润滑剂如何正确使用?

正确使用润滑剂才能让双方都获得满足,在使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润滑剂不要直接涂抹,应该先倒出一元硬币大小的量在手心里,搓开后再涂抹到相应的部位。

购买润滑剂认准大品牌,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毕竟润滑剂是涂抹在敏感部位,如果质量不过关,很有可能带来健康隐患,导致过敏等症状。

尽量不要选择带有香味的润滑剂,此类的添加剂较多,有可能导致过敏。

此外,润滑剂是有保质期的,不能无限期使用,发现润滑剂过期要清理掉,不要再使用。还要记住,如果家中没有润滑剂,不要用食用油、润肤露、护手霜等替代,以免造成感染。

小知识:干涩可以补充维生素B12

最后,再普及一个小知识:阴道干涩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B2。

维生素B2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但人体无法合成,只能通过饮食获取。当维生素B2缺乏时,人体腔道内的粘膜层就会出现病变,造成黏膜细胞代谢失调,引起干涩。所以,女性可以适量摄入动物内脏、蛋类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2片,改善干涩的症状。

每个人都有正常的生理需求,对于女性来说,即使出现了干涩情况,影响正常生活,也不必心灰意冷,就此放弃,可以通过使用润滑剂等方法改善症状,重新享受美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