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船东就阻塞苏伊士运河道歉:要将400米巨轮移出很困难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8 16:14

 

日本船东就阻塞苏伊士运河道歉:要将400米巨轮移出很困难

3月23日早晨,长400米、排水量20万吨的超大型货轮“长赐号”(Ever Given)在驶入苏伊士运河后意外触底搁浅,巨大的船身横向堵住了整条运河,致使苏伊士运河双向交通堵塞,航线完全瘫痪。该船的所有权人和船东“正荣汽船”公司(来自日本爱媛县)表示,他们正尝试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过事实证明,要想把艘巨轮移出去非常困难。

“正荣汽船”公司在25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我们正与地方当局和舒尔特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合作,试图让‘长赐’号浮起来,但我们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对于给苏伊士运河上航行中及计划通过运河的船只及其相关方带来的巨大担忧,我们真诚地道歉。”

目前,已有9艘拖船、两条挖泥船参与到救援中。有救援公司人士表示,不排除救援可能需要花几周时间。26日已有专业吸泥船抵达苏伊士运河,每小时可移动2000立方米的泥沙,有望帮助集装箱货轮脱浅。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表示,一旦救援成功,苏伊士运河将全天候通行,以弥补滞留货船的等待时间。目前搁浅货船获救的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现已有数十艘载有重要货物的货轮滞留在运河两端。

据世界最大船级社——英国劳氏船级社估算,苏伊士运河“堵船”后,给世界贸易造成的损失达到每小时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18亿元)。“正荣汽船”公司和保险公司或面临数百万美元赔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